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 历下一大波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17-01-2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历下大厦拉开帷幕。

会上,中共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作政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孙海燕)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历下大厦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历下区将加快打造全省首善之区步伐,新建高档商务载体500万平方米、实现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新建15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以此再次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加大招商引资,打造现代时尚的旅游休闲标志区

    中共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指出,未来五年,历下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老城区以泉城路、泺源大街商圈为核心,吸引更多高端商贸企业和国际品牌入驻,不断巩固全省商业中心地位;东部新区优化商业布局,提升服务档次,打造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工作中,加快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动漫产业园加快建设,促进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发展。实现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以山大路电子商务区、山东硅谷等平台为依托,实现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借助“天下第一泉”和明府城等优质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产业,突出“泉”“城”两大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现代时尚的旅游休闲标志区。

    新建商务载体500万平方米,实现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

    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历下区将新建高端商务载体达500万平方米,形成高楼林立、时尚大气的现代都市建筑群。期间,轨道交通、高架路桥、快速路等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历下成为省内首屈一指的集商务办公、社交生活、消费娱乐为一体的都市活力中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历下将深入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行动,计划2021年实现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完成刘智远、丁家、姜家、邓家四个村的征收拆迁工作,确保三年内村民全部迁入新居,享受更加现代、便捷的都市生活。

    新建15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实现医疗保障资源全覆盖

    未来五年,历下区将进一步完善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新建15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使全区幼儿园总数超过100所,有效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

    同时,加快推进健康历下建设,新建10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2所“国医堂”,全面扩大家庭医生制度覆盖面,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卫生服务的目标。

    此外,未来五年,历下着力建设低碳社区,计划完成“双气”入户1万户,实现环境质量和污染排放总量双下降;大规模推进城区绿化,高品质完成燕翅山、茂陵山等山体公园提升,推进莲花山、荆山等山体补植增绿,构建绿色屏障,让历下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290万,2020年专硕招生达60%!

    95542882481465886835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到,到2020年,保持研究生培养规模适度增长,千人注册研究生数达到2人,在学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90万人,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占比达到60%左右。[详细]

    01-21 10-01齐鲁壹点
  • 济南二胎妈妈打车去医院两次遭拒 路边产女鲜血流一地

    QQ截图20170121104038_副本.png

    20日上午,济泺路与环城路交叉口路边还残留着一片已经被土灰盖上的血迹,这是当天凌晨3点多,一名26岁的孕妇在街边产女时留下的。听人说她家出生的是个“小年宝宝”,今年春节人丁兴旺会更热闹,崔女士的婆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详细]

    01-21 10-01舜网-济南时报
  • 揭秘春节五大支付骗局 这三类诈骗要警惕

    20170121061515923_副本.jpg

    春节临近,聚会、发红包、买年货、购车票......手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场景不可或缺的一环。1月20日,腾讯金融支付举报平台公布了2016年度移动支付用户受骗较严重的15个城市分析报告,向网民揭秘春节期间高发的多种移动支付诈骗手段,并提供了安全支付的方案。[详细]

    01-21 11-01济南时报
  • 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 历下一大波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历下大厦拉开帷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历下区将加快打造全省首善之区步伐,新建高档商务载体500万平方米、实现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全覆盖、新建15所幼儿园、10所中小学……,以此再次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详细]

    01-21 13-01大众网
  • 过年怎么玩?40余项游园活动邀您来

    下载.jpg

    过年还在为怎么玩发愁?济南春节前将推出“2017园林新春大拜年”活动,在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11个公园、景区,推出42项文化游乐活动。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活动! [详细]

    01-21 11-01大众网
  • 济南快递多没放假, “七日无理由退货” 春节有弹性

    记者咨询的多家店铺均表示,“七日无理由退货”不会因普通节假日而顺延,但由于春节假期的特殊性,店铺将无理由退货期限进行了顺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消费者个人原因导致的退换货,在商品完好的前提下,支持在7天(含)内退货,却不再支持15天(含)内的换货服务。[详细]

    01-21 11-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