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提速项目建设 50个过亿续建项目将实施

2017-02-03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马宏展 杨荣超
    大众网济南2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马宏展 杨荣超)3日,历下区召开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快速高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会上通报了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13个街道办事处及历下控股集团进行了表态发言。
    2017年被历下作为“项目建设年”,在此期间历下区将突出抓好62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590亿元,全年完成投资207亿元,实现拆迁150万平方米、开工210万平方米、封顶120万平方米、竣工23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的拆迁扫尾工作是项目建设的强力保障。下一步,历下将继续加快城中村拆迁,盯紧盯实邓家、姜家、刘智远的拆迁扫尾工作,确保全部完成;加快推进旧城更新项目,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班子,争取“五一”前完成文华园二期、山师东路18号等5个项目、19.5万平方米拆迁的扫尾工作;尽快启动省教学仪器厂、省粮食局甸柳项目等6个片区、36.8万平方米拆迁,形成以拆促建的良好局面。
    今年,历下区新开工海晏门、黄金国际广场等12个项目、总投资215亿元,中央商务区预计再开工2个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确保这14个项目开工建设,是历下扩增量、保持项目持续发展的关键。该区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对开工慢的项目逐个研究分析,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早开工、早见效;并严格落实项目问题交办制度,破解土地、征收拆迁、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开工提速。
    据了解,今年历下将实施过亿元续建项目50个、总建筑面积1820万平方米。该区将围绕项目搞好服务,借助市里出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管理办法》时机,制定项目推进台账,加大项目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让企业专心致志抓项目推项目,确保全区7个在建项目封顶、11个续建项目竣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前,历下老城新区正迎来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阶段。为对接市场需要和企业需求,把握产业引导自主权,建设更多适合产业发展的高端载体,历下区注资30亿元,成立了历下控股集团。将重点瞄准中央商务区和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加快50万平方米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和奥体金融中心B、C座建设,启动16万平方米的黄金国际广场建设,推进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积极稳妥做好明府城的保护性改造,实现城市形象、承载能力、产业发展同步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4 16-02济南时报
  • 济南火场救人"蜘蛛侠":从未想过故事登上春晚

    1120408142_14861731032971n.jpg

    今年春节,对李世增来说一如平常,完成了高空的清洗工作后和妻子回到了商河老家。操持家务、照看孩子,一家五口过了个团圆年。但是他知道,这个年其实有点儿不一样……[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这个春节济南少放鞭炮近六成,市民自律是最有效禁令

    4d99b827gb977818bda29&690.jpg

    济南市城管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27日到2月2日春节假期,环卫工人清理烟花爆竹垃圾共计216.2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4.8吨,减少57.7%。根据市内6区城管部门上报的清理烟花炮竹垃圾的推算数据,济南市内6区2月3日(正月初七)烟花爆竹垃圾清理共计55.8吨,比去年同期减少...[详细]

    02-04 16-02生活日报
  • 撸起袖子加油干!上班第一天,济南各区县领导都在忙啥

    作为天桥区的新带头人,刘程华说,今年市里给天桥区下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190亿元,而天桥区自己的目标是完成200亿元,而要实现这个目标,最终就要落到项目上。上午10点半左右,国承彦、朱玉明一行人来到了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对该省级重点项目做了调度。[详细]

    02-04 16-02齐鲁晚报
  • 天桥区今年计划改造20个棚户区

    3日,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调度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龙湖项目及R2号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对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召开重点项目进展调度会。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棚户区(含危旧楼房、旧厂区)计划改造项目共20个,总用地面积约8000余亩。[详细]

    02-04 10-02大众网
  • 驾照借的行驶证买的 济南一司机被罚4400元记24分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拿着弟弟的驾驶证,网上买个行驶证,就敢开车上路。据市中交警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吊...[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