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分片包挂!泉城路街道3千余平米违建已拆除

2017-03-16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栾义娟 周家旭

工作人员拆除违章建筑。

    大众网济南3月16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栾义娟 周家旭)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地处老城区,老旧院落多,居民住宅情况复杂,该街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领导干部包挂片区制,落实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违法违章建筑3000余平方米。

    “我们以社区为单位划分了4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包挂,抽调相关科室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同组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片区又分成5个小组,分别负责包片、摸排,“这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行的细化举措。”泉城路街道老旧院落多,一个院落住着2户、3户甚至更多居民,居民楼以单位宿舍为主,很多院落和住宅都存在着出租的情况,“这20个小组已经开始在辖区内开始‘地毯式’摸排,每个小组内都有专人分别负责测绘、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形成‘小台账’,再上报汇总形成各社区(片区)的‘中台账’,最后形成全街道的‘大台账’。”最终,所有台账都会上传至“智慧泉城”的平台上,“电子记录、动态消除”,让居民、单位对身边的拆除情况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泉城路街道用系统的工作方法应对拆违拆临这一系统性工作,并将拆违拆临工作上升至发展层面,将拆违拆临与民生改善相结合,用行动回应居民的期待。行之有效。老城区内情况复杂,居民生活环境急需改善,目前,该街道已拆除的3000余平方米违建已在居民之间形成了积极的影响,已有单位和居民将情况上报至街道,细致的工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支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