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全市棚改项目半年考核城区组历下第一

2017-08-02 2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智远村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8月2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杨荣超 苑玮)8月1日,一则来自全市棚改项目开工建设现场观摩会的消息,短短一天的时间已经在历下区“燃”了起来:全市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半年考核城区组第一!
    今年以来,一场围绕“项目建设年”而展开的棚改旧改攻坚战全面打响。时过半年,历下区向全区人民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省级棚改项目安置房开工2937套,占全年开工任务量的119.97%,市级棚改项目安置房开工1230套,占全年开工任务量的102.5%,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征收拆迁工作也按照考核计划时间节点要求超进度推进。
    态度鲜明,时不我待谋发展
    时针拨回今年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历下区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要求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各属地街道办事处立即全面提速各重点项目,加快拆迁、供地和建设进度,努力实现“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的目标。
    重视,体现在行动上,反映在成绩上。完成了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相关征收拆迁任务后,东关街道工作人员彭辉立即和完成了海晏门项目征收拆迁的同事们“合兵一处”,投身到山东省教学仪器厂地块征收拆迁中。彭辉们的“紧张节奏”,正是历下区棚改旧改工作的生动体现——自我加压,不断前行。

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讲解相关政策
    态度,建立在深刻自我剖析的基础上,落实在强力推进工作的力度上。历下辖区面积小,只有100.89平方公里,发展可利用空间不足,旧城不棚改、城中村不改造,发展从何谈起?23个棚改旧改项目,14个片区及项目建设指挥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考评办、区纪检部门定期联合督查项目进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棚改旧改这项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加油加码。
    力度空前,全区拧成一股绳
    今年5月17日,历下区出台了《历下区“项目建设年”工作推进实施意见》,用前所未有的力度向发展“宣战”。“领导小组+指挥部”推进,项目所在街道主要负责人每天召开调度会,区级分管领导每周一次研判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两周到各项目现场调度。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精神与干劲在每一处棚改旧改的项目现场都得到了充分展现。
    区发改、住建、规划、国土、各街道等部门单位拧成一股绳;开工前审批手续逐步完善,对符合条件的申请纳入绿色通道;各指挥部实行人员集中、办公集中、定期通报、挂图作战……这样的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正如彭辉所说,为推进省教学仪器厂项目征收拆迁,他们提前半年介入,与社区、派出所联系了解居民家庭情况,入户倾听居民需求,为征收拆迁的历下速度提供了保障。
    记者发现,无论是“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还是民生政策保障跟进,全都围绕着“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将汗水抛洒在棚改旧改的工作现场。

丁家村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
    助力首善,抢抓机遇再提速
    省教学仪器厂项目征收拆迁启动后,仅用时45天就完成签约277户,签约率突破了97%;刘智远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项目现场,3条高压电协调入地仅用时一个月,安置房建设全面开工;机床四厂项目二期,在先行完成安置地块拆迁的基础上,提前启动了安置房建设;丁家村安置房项目 春节前就启动建设,部分楼座已建至地上19层……数字是前进的明证,也代表着历下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决心。
    征收拆迁是实施棚改旧改项目的前提条件和关键,只有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才能牢牢把握项目开工建设的主动权。每个项目立项前,历下区都要组织有关单位,按照征收拆迁整套程序模拟演练,设身处地通盘考虑群众利益,不与民争利;省粮食局项目在摸底阶段,就居民提出的安置户型意见,专门邀请设计专家对户型进行优化,满足居民要求;利用群众工作法,坚持“三个引导”,做好思想引导、把话讲到位,做好利益引导、把账算到位,做好法制引导、把法律宣讲到位,使广大群众心理上认同、行动上积极,在拆迁效果上实现共赢,确保棚改旧改全面提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第四批地块来了,260米超高层地块出让

    W020170709344823786521.jpg

    齐鲁晚报讯(记者 魏新丽)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中央商务区9宗土地使用权,这是CBD核心区供应的第四批地块。5宗居住商业用地,规划住宅建筑高度在80米到100米之间,居住建筑停车率不小于100%,商业商务建筑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零容忍” 查处就像“查酒驾”

    W020170802314459733756.jpg

    昨天上午,民警在全福立交桥下开展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集中查处行动。(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济南将常态化查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像查酒驾一样,不定时、不定点地严查。今天上午8点,在全福立交桥下,历城交警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08-02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漫山香墅楼顶违建 20天内不自拆就强拆

    W020170802304306216963.jpg

    1日,在漫山香墅西三区,每户有违建的业主家门口、楼下单元门口以及楼道里都张贴了由漫山香墅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发出的通告。漫山香墅的楼顶原本都有露台,大多数顶楼业主都将其封闭起来,成了违建。[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海棠”过境 济南今晚仍有降雨

    8月2日中午,台风“海棠”登陆济南,大雨天气如约而至。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气象台获悉,受台风“海棠”影响,8月2日下午到夜间济南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级大风,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详细]

    08-02 17-08大众网
  • 赞!全市棚改项目半年考核城区组历下第一

    8月1日,一则来自全市棚改项目开工建设现场观摩会的消息,短短一天的时间已经在历下区“燃”了起来:全市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半年考核城区组第一![详细]

    08-02 21-08大众网
  • 山师东路8月5日晚铺沥青 快车道6日全线通车

    8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获悉,山师东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十路至文化东路段)将于8月5日晚进行道路沥青面层摊铺,6日山师东路快车道将全线通车。 [详细]

    08-02 16-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