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1月26日启幕 来宽厚里买年货看民俗吧

2018-01-23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栾义娟

1月26日,历时10天的“历下品牌欢乐购暨2018年首届年货节”将拉开序幕。

 届时,各种异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将燃爆。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栾义娟)当城区内的大集都逐渐消失,今年春节市民到哪里既能买到好年货,还能体验浓浓的年味儿?23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商务局获悉,1月26日至2月4日,该局将在世茂宽厚里举办“历下品牌欢乐购暨2018年首届年货节”。活动历时10天,让市民买个够、逛个够、玩个够。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消费旺季,为了满足节前市民的消费需求、丰富春节商品市场供应、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该局延续“历下品牌欢乐购”消费主题,今年继续开展特色商品集中展示,针对市民节日休闲消费特点,突出喜庆、欢乐、祥和的消费特色,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美食和年货产品。

  宽厚里将设立食品区、日用百货区、民俗文化区、工艺礼品区、文艺区、汽车展示区6大标准展区66个以及具有影响力的当地知名品牌VIP精装展区22个。

  除了各大企业带来的精品年货,各式各样的现场工艺展示则展现浓厚的春节民俗文化。手工糖画、DIY棉花糖、捏面人、剪纸……市民若亲身体验,将别有一番乐趣。

  此外,年货节期间,还举办精彩纷呈的年俗文化展演、特色年货产品推介会等活动。据介绍,不仅在开幕式当天有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游客朋友们还能在活动期间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高跷表演、传统有趣的变脸技艺、神奇的近景魔术和享誉民间的吐火绝活,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构成年货节特色亮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成绩单很亮眼!三年,济南407个老旧小区华丽蜕变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综合施策,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最近晒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成绩单。通过将整治和拆违拆临、节能改造、弱电杆线整治、老楼家装电梯相结合,这些老旧小区焕发出崭新的生机。[详细]

    01-23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小伙秒变“小李飞刀” 扑克飞牌击爆易拉罐都不叫事

    近日有网友爆料,经十路腊山立交附近一酒店服务员就练就了飞牌绝技,甩飞扑克牌可击破气球、切断黄瓜,甚至击爆易拉罐。”  如今,曹洋洋已练习飞牌8年,他的目标也从水果逐渐升级到气球,再到易拉罐;练习飞牌也从在家“偷练”到现在的在店里为客人表演。[详细]

    01-23 08-01济南时报
  • 济南老楼“第一梯”正式投用 外挂电梯安装标准有待规范

    “6点多就有扛摄像机的人进来,我就想是不是4号楼的电梯成了。在得知电梯获得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后,3楼居民李德庆终于放心了,自从上周质监部门开始验收以来,他就一直盼望着能早日乘用。设计好的电梯,采用装配式钢结构技术,在工厂里一次性拼装完成,待基坑建好后...[详细]

    01-23 08-01济南时报
  • 年货节1月26日启幕 来宽厚里买年货看民俗吧

    当城区内的大集都逐渐消失,今年春节市民到哪里既能买到好年货,还能体验浓浓的年味儿?1月26日至2月4日,历下区商务局将在世茂宽厚里举办“历下品牌欢乐购暨2018年首届年货节”,历时10天,让市民买个够、逛个够、玩个够。 [详细]

    01-23 18-01大众网
  • 济南8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timg.jpg

    23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获悉,济南、德州等地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其中济南占8人。 [详细]

    01-23 17-01大众网
  • 济南刘家庄、影山花园两地区今明两天停水

    1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 23、24日经十西路与拖机道刘家庄、影山花园西区将停水。[详细]

    01-23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