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泉城蓝” 历下区发倡议禁放烟花爆竹

2018-01-31 17:31:00 来源:  作者:

“历下群众”志愿者代表发言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现场赠送对联

  大众网济南1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陈学东 孙红丽)1月31日上午,历下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在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居委会内举行,倡议辖区市民及商户代表禁放烟花爆竹。  

  活动现场,历山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董继红宣读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市民、社会各界朋友的一封信》,社区居民和商户代表向全区市民发出了烟花爆竹禁放倡议,“历下群众”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社区书法家还挥毫泼墨,书写了春联、福字现场赠送给居民。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是历下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顺应群众呼吁“泉城蓝”的有力举措。“爆竹声声除旧岁,梅花点点报新春。”每逢新春佳节,大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喜庆气氛。然而,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损害空气质量,也与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不符。

  本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力行、倡树新风,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呵护碧水蓝天,在历下区掀起了无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新热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