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青少年暖冬行动启动 孩子领千元红包

2018-02-07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7日,历下区青少年暖冬行动在明府城泉水人家民俗馆启动。

“历下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活动中,孩子们还体验学习了剪纸这一传统文化技艺

  大众网济南2月7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刘全 张婧譞)“人在少年时,一定要立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伴随着《堂堂正正一辈子》的歌声,2月7日,由历下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历下区委主办的“益满泉城 情暖历下”青少年暖冬行动在明府城泉水人家民俗馆启动,30多名青少年领到千元红包。

  活动现场,30名环卫工人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历下区家庭困难的子女都收到了1000元的爱心红包。“我打算给自己买一些学习文具,然后给父母买些过年礼物。”已经上小学5年级的姚望收到红包后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今后要继续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活动中,孩子们还体验学习了拓片制作、剪纸等传统文化技艺,到芙蓉馆观看了快板表演。“历下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也同时揭牌成立,作为教育基地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山东省人大代表房泽秋给孩子们分享了敬老爱老的孝心故事。

  “我们联合省级、市级、区级青年文化号,除了对历下区贫困青少年进行帮助外,还在商河县开展了贫困青少年对口帮扶活动。”共青团历下区委工作人员刘全说。今后,历下区关工委、共青团历下区委将联系爱心企业、基层组织开展爱心物资捐赠、“微心愿认领”、“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