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历下区委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共青团历下区委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历下区委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历下区委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张婧譞)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历下区委开展“邀您享夜宴 有我来服务 阖家共团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上午10点,在泉城路芙蓉街口,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们一字排开,摆起了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亲民、应急救援等“摊位”,为周围游客及市民提供路线引导、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紧急药箱等志愿服务。

  在景区周边,头戴小红帽、身穿绿马甲、手拎垃圾袋、沿途认真捡拾垃圾的青少年志愿者队伍,为大明湖增添了另外一抹靓丽色彩。大到饮料瓶,小到烟头儿,不一会儿每个人的垃圾袋中就已“战果累累”。

  青年志愿者常广成说:“我参加过很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感觉这次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泉城夜宴’工程是济南市的一项标志性工程,芙蓉街又是游客来济南必到的特色商业老街,我们作为一名企业青年,能通过参加历下团区委组织的活动,为全区、全市的中心工作出一份力,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

  据悉,历下团区委将围绕“邀您享夜宴 有我来服务 阖家共团圆”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的长效常态开展,用志愿服务展现“后创城时代”泉城文明风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孝文化”浮雕墙点缀老街区

    W020180305317055169795.jpg

    游客在百花洲片区欣赏浮雕版的“二十四孝故事”。近日,一组以浮雕手法雕刻而成的“二十四孝故事”文化墙出现在百花洲片区,文化墙以浮雕艺术为载体,既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了孝文化,又让市民和游客欣赏到了精美的浮雕艺术作品,可谓一举两得。[详细]

    03-05 08-03济南日报
  • “超短”学期开学,初中和小学再上87天又该放暑假了

    小学生.jpg

    春节的“姗姗来迟”使得2018年新学期的开学来得比往年要晚一些。根据济南市中小学的周历计算,初中和小学上课时间满打满算才87天,各个学校从报到当天就打起了精神。细数济南市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周历,齐鲁晚报记者看到,这一学期从3月5日正式开始,义...[详细]

    03-05 08-03齐鲁晚报
  • 时隔9年小清河再清淤

    W020180305317900763993.jpg

    近日,在小清河航运桥西侧,大型挖掘设备“乘坐”承压舟在河道北侧水域埋设隔离挡板,准备对该段河道进行清淤施工。小清河城区段西起槐荫区睦里庄闸,东至历城区济青高速公路桥,河道总长度30.472公里。[详细]

    03-05 09-03济南日报
  • 济南先行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3月1日、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
  • 2018年来这里植绿!济南公布16处义务植树点

    W020140310351693572370.jpg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莺歌燕舞,又到了一年的植树季。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了解到,全市已选取16处植树地点,为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供了场所,有兴趣者可就近与所在县区植树点联系人沟通。[详细]

    03-05 15-03大众网
  • 200张老照片明府城里找到”家”

    VCG111145131311_副本.jpg

    2月10日至3月4日,“寻找老济南”老建筑有奖指认活动在明府城百花洲举行,先后吸引近2万名市民游客参观,200张老照片的归属地几乎全部被指认出来。 [详细]

    03-05 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