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评十佳餐饮单位 35家餐饮店脱颖而出

2018-03-2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区评十佳餐饮单位 35家餐饮店脱颖而出

历下区评十佳餐饮单位 35家餐饮店脱颖而出

历下区评十佳餐饮单位 35家餐饮店脱颖而出

  大众网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栾义娟 孙乐超)20日上午,由历下区商务局、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历下区“十佳”餐饮单位评选活动在翰林泉盈大酒店举办授牌仪式。35家餐饮单位历经网络投票大众评审和专家实地考核后脱颖而出。最终评选出便民早餐店5家,老字号餐饮店6家,新风尚餐饮店14家,品牌餐饮店5家,口碑小吃店5家。

  35家餐饮大咖获授荣誉牌匾   

  为了弘扬历下区特色饮食文化,展示餐饮企业新形象,并以此为契机保持全区餐饮行业良性发展势头,续写“食在历下”的新篇章。2月5日,济南市历下区商务局、历下区食药监局、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历下区‘十佳’餐饮企业”评选活动开幕。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113家餐饮单位参与。最终评选出便民早餐店5家,老字号餐饮店6家,新风尚餐饮店14家,品牌餐饮店5家,口碑小吃店5家,共计35家餐饮店。

  历下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这五个类别的餐饮,也展现了历下区在推进便民早餐工程、传承传统饮食文化、鼓励创新型餐饮发展、发挥大品牌餐饮的龙头作用、以及推进时尚快捷小型餐饮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同行比拼,让餐饮单位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授牌仪式现场,35家餐饮单位获授由三家主办单位联名颁发的荣誉牌匾。

  30万人次网络投票引爆热潮,专家评审严格把关

  本次评选活动的参评餐饮单位要求正式开业满一年以上,各项手续齐备,食品卫生量化分级B级以上(含B级),有固定商号、店名且长期使用的企业。同时要求在食品口味、服务态度、就餐环境、食品卫生、食品安全、诚信经营、财务规范(个体除外)、明厨亮灶、油烟净化、行业声誉十个方面做好,以达到“十佳”标准。

  这还是参评的基础条件,餐饮单位要想从百余家优质同行中崭露头角,还要经过大众评审——网络投票。本次网络投票历经一周时间,共有30万人次参与投票,一时间刷爆朋友圈。最终,得票高的40家餐饮单位入围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过程也是极为严苛。专家团队实地到入围餐饮店考核。专家评审设置扣分项和加分项,证照齐全、消费者投诉、行政处罚、经营过程是否符合行业法规等都是重要的参考依据。“通过实地考核,我们挖掘出一些像四季明湖、翰林泉盈等管理非常规范,堪称业内范本的餐饮店,授予他们荣誉牌匾绝对实至名归。”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站下月实施新图 增开到石家庄动车组列车

    u=813096287,1970179208&fm=27&gp=0.jpg

    4月10日零时起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济南火车站将增开列车7对,改经由5.5对,停运3对,变更运行区段1对。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停运列车2对,分别为:济南~张家界K1677/K1678次停运(原淡季停运);西安~济南K1630/K1629次停运。[详细]

    03-21 09-03生活日报
  • 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 提高审判效率

    1111.jpg

    3月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运用远程审判系统,审理了一起民事案件,这也是济南市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案件。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李兴然告诉记者,相比传统的审理,远程审理具有非常多的优点。[详细]

    03-21 09-03齐鲁网
  • 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服务重点招商项目

    timg.jpg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建立“服务大使”工作机制,推进重点招商项目,从考察、选址、洽谈到落地,全程为重点招商项目服务。租赁东营路、向阳路(铁路南侧)建筑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场及青岛路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土地,处...[详细]

    03-21 09-03齐鲁晚报
  • 90后聋哑女孩自学唇语找在济南工作:要像正常人一样

    在济南恒隆广场东翼二楼,有一家特殊的饮品店桠燕堂。春节期间回家时,母亲不放心她一个人在济南打拼,想让她留在老家工作,但高敏并不想这样。在刘桠箔的店里,除了高敏,其他人都是完全听不见和完全不能说话的,他们只能通过手语进行交流。[详细]

    03-21 09-03齐鲁壹点
  • 怕老人吃饭凑合,济南男子便给父母做饭,17年一日未歇

    家住济南槐荫区槐村街附近的阴玉珍今年已78岁,这些天她最大的心愿,便是能向记者夸夸自己的儿子刘玉。”阴女士说,她还有个小秘密,就是会每天站在客厅外,偷看在厨房做饭的儿子。槐村街附近一小区,阴玉珍在客厅看着儿子做饭。[详细]

    03-21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科协:精准服务最强大脑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市科协将继续带领科技创新的“最强大脑”们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贡献。加强学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党组织作用,引导和把握政治方向,增强党对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详细]

    03-21 09-03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