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文化”!历下区文明实践基地又增新平台

2018-09-07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虞凯(右),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海清(左)为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廷善(右),世茂商投山东公司总经理成峰(左)为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揭牌。

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内,特聘专家正在进行授课。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记者 孙海燕)7日上午10点,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统文化主题实践基地在世茂宽厚里街区正式启动。仪式上,世茂宽厚里孔子学堂揭牌。该活动的举办,意味着历下打造的“商圈+文化”实践基地成功建成,自此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又新增了一个重要载体与平台。

  世茂宽厚里街区是目前济南商业氛围最为浓厚的街区之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底蕴让这里集聚了大量的人气。据了解,随着实践基地的成立,这里将定期开展传统文化授课、舜文化展演、传统剧种演出等活动,让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在休闲购物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实地参观了孔子学堂、大戏台、舜帝庙的精彩活动。

  在孔子学堂的授课现场记者看到,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山东财经大学儒学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王蔚正在进行授课,以“和”、“仁”为主题,向大家讲授邻里之和谐、经营之仁义。随手翻看了一下孔子学堂的课程安排,受众群体有学生、经营业户、公司主管、普通市民等等,每周一主题,可谓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大戏台是街区里一处传统戏曲展演舞台,这里定期举办京剧、豫剧、吕剧等传统剧目的展演,让更多的游客和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街区内舜帝庙的建成与舜井街上的“舜井”遥相呼应。据介绍,在这里,会经常开展一些传承孝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体验性活动,让参与者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洗礼。

  “下一步,历下区将以活动为支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区落地开花。同时,增强活动的有效性,努力实现一居一特色、一站一特色、一点一特色,以丰富的活动、新颖的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历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迎来持续喷涌15周年 泉源上奋15载 泉城共融最济南

    VCG111165285792.jpg

    与此同时,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畅游济南72名泉暨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等经典泉水活动也正在扩展到体育等多个方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商务区……携河北跨、东拓西进,从“大明湖时代”到“黄河时代”,济南的未来愈发值得期待。[详细]

    09-07 10-09济南时报
  • 十大泉群泉水汇流一处 敬泉大典传递泉城温度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幕

    20180907064543186.jpg

    昨晚,十位各界代表将采自济南十大泉群的泉水倒入象征着山川、湖河的泉水“宝鼎”。至此,2018敬泉大典大礼吉成,以“彰显泉水特色、助力康养名城”为主题的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拉开帷幕。[详细]

    09-07 09-09济南日报
  • 泉水旅游谋划“国际文章”

    20180906070301295.jpg

    中外嘉宾共同举行泉水城市“朋友圈”汇聚仪式。(本报记者 范良 摄)  9月5日下午,第三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旅游交流推介会举行。佛得角普拉亚市政府和济南市政府、国际社会组织联盟欧亚人民大会和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分别签订了旅游合作备忘录。[详细]

    09-07 09-09济南日报
  • 山东交通学院智能迎新 六成新生家中提前报道

    9月7日,2018级本专科学生报到工作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无影山校区和威海校区同时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开启新的追梦之旅。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山东交通学院今年开启智能迎新模式...[详细]

    09-07 19-09大众网
  • 金鸡岭又发现两处涉嫌违法用地建筑 一经确认坚决拆除

    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在前期组织开展7次集中行动、拆除违建11栋(处),6060余平方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扎实开展资料信息调查核实、证照材料甄别建档、违法占地性质界定落实等工作。通过认真调查了解,又发现两处面积最大、外观最显眼、社...[详细]

    09-07 17-09大众网
  • 十大领域扫黑除恶 “善治天桥”成品牌

    天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正紧锣密鼓举行,重点聚焦10个领域,包括村居、物业、校园及周边领域,市场领域,工程施工领域,非法集资放贷和讨债领域,物流领域,医院及周边领域,两站地区以及其他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区域。依托“十大领域”,天桥区扫黑办建立了以部...[详细]

    09-07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