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搬进课堂 历下区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8-10-31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现场

同学们精神饱满的聆听交通安全知识

同学们精心编排了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节目

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讲解颇具创新精神

区交警大队的6名警花被聘为交通安全辅导员

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米宝琦)“闪烁的红绿灯,笔直的斑马线,两名小学生追逐打闹,闯进了快车道,危险的一幕即将发生……”这是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演绎的一幕。31日上午,历下区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走进盛福实验小学。

  据了解,该活动由历下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交警大队共同主办,以“文明交通 携手同行”为主题,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历下每个中小学校都将建立一处文明交通宣教阵地,通过张贴海报、展板或在校园LED屏播发宣传口号、多媒体课件等形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各中小学校都将聘请一名交警作为学校交通安全辅导员,并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讲座、交通志愿服务等形式的专题辅导活动。区交警大队结合在校中小学生特点,组织专门力量设计制作并发放一批卡通动漫版《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各中小学将通过模拟体验、游戏活动、情景小品等形式传播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知识。由区交警大队提供并配备专门人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大篷车”校园行活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演示。

  据悉,历下区将以此次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开展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深入推进实施“2018年历下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年里西营镇16所农村小学消失 学校撤并老师也流失

    20181030091656584.jpg

    26日,下降甘小学教室内,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支教老师杨尚川查看学生的语文试卷。午饭后,59岁的固定老师吕安亮、41岁的走教老师盖峰、21岁的支教老师杨尚川一同上山遛弯,三个男人并排走着。[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 出口有望达12个 车辆排队将缓解

    20181031075152791.jpg

    郭店收费站位于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是连接济南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东岗入口新增两处收费车道,于10月30日正式通车。[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

    20181031074914510.jpg

    在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遭遇险境,在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在命悬一线的手术台上的病人需要转院……在种种突发状况到来时,时间就是生命。10月30日,济南市救援直升机备降场授牌仪式暨应急装备展示活动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近期这几块区域将停水降压 快来看看吧

    3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因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片区升压改造工程等,11月1日起济南多个区域将出现停水降压现象。 [详细]

    10-31 17-10大众网
  • 专家学者“华山论剑”,共议华山文化

    为挖掘华山历史、弘扬华山文化、启迪华山发展,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首届中国济南华山论坛10月31日下午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隆重举行。论坛以“承接历史 塑造未来”为主题,通过数十位专家学者偏僻入里的论述,围绕济南华山的历史文化脉络...[详细]

    10-31 17-10大众网
  • 《40年·40人》(5)洪卫:三尺讲台三十年 桃李不言花满园

    从黑板粉笔到多媒体教学,从简单的语文数学到丰富的校本课程,从专心做一名教书匠到立志当一位教育家,时光流转事物更迭,不变的是那方三尺讲台和那份坚守的初心。30年的教学生涯,济南实验初中的物理教师洪卫从心里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的孩子们。课堂上,她带领...[详细]

    10-31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