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举行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 十大类奖项表彰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

2018-10-24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张昊宇 赵鹏)10月24日上午,历下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在南郊宾馆举行。来自历下区的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分获十大类奖项,表彰规模和行式均为全市城管系统的首次, “城市美容师”们在这一天收到了节日的问候。

  为广泛宣传环卫工作业绩,弘扬行业优良传统,讴歌环卫人创先争优的先进事迹,在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前后,历下区组织开展了以“尊重环卫工人劳动、共创整洁有序城市环境”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举办了岗位技能大赛、组织职工健康关爱行动、开展慰问环卫工人等活动,从细微处出发,为环卫工人谋福利,让环卫工人得实惠。今天的颁奖典礼邀请市、区领导及驻区有关新闻媒体、有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代表出席,现场为历下区环卫“最美党员”、“最佳保洁员”、“最美家庭”、“星级标兵”、“敬业标兵”、“青年标兵”、“勇于担当好干部”、“拾金不昧好职工”、“团结奉献好集体”、“情系环卫爱心大使”等颁发荣誉证书、奖牌。

  陈峰是历下区城管局趵突泉环卫所的一名一线环卫工人,为了领奖今天特意换了一身新衣服,准备拍一张好照片,让家人看看自己的工作成绩。泉城能有今天的整洁美丽,离不开陈峰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冬战严寒、夏斗酷暑,用朴实的劳动装点着洁净美丽的城市,营造和谐舒适的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工作,再苦再累也情愿,因为在这里我们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和待遇”获奖保洁员刘生华说。

  近年来,历下区城管局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目标,以城管精细化为根本,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以标准化管理为总抓手,打造最有温度的城管品牌,构建全国最干净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星级包路队长”评选活动,将环卫包路队长星级从低到高划分为一至三星级,打破大锅饭的平均分配主义,充分激发一线骨干工作积极性。推动机关科队驻所服务,启动“青春在一线绽放”活动,将工作格局推向新高度;环卫车辆和作业模式全面升级,城区洁净程度不断提升。在全市率先使用环卫新能源车辆,引进纯电动洗扫车、大型燃气清洗车等,对现有作业车加装颗粒物收集器,对干扫车进行提升改造;对老城区道路保洁提升至24小时动态保洁,以“明湖秀”为中心向外辐射5公里范围内全部达到一类保洁作业标准。“一冲五洒五扫”,变为“一冲七洒七扫”,每天两普扫,变为三普扫,城区洁净程度不断提升;环卫设施数量和品质全面升级,城管服务更有温度。加快重点区域公厕建设,增加“家庭厕”,建设“第三卫生间”,设置车载流动公厕,全力破解如厕难题。将“环卫工人歇脚点”提升打造成“城管爱心驿站”;针对不同区域特点,增设特色垃圾桶、果皮箱。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烟头不落地”行动,在芙蓉街、泉城路商业街投放自主研制的烟头投放器,打造无烟头示范道路;实施“关爱环卫工人十件实事”,为所有保洁员每人每月增长绩效考核300元;为东部环卫所配发警用肩灯、头灯确保作业安全;从实用角度考虑设计了可长短袖更换的新式保洁服装;为保洁员定制棉帽、配发棉服等,体现城市温度……

  附:

  历下区环卫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名单 

  山东省先进环卫工作者(1人)

  马明哲

  济南市最佳保洁员(2人)

  陈 峰 刘生华

  济南市优秀环卫工人(6人)

  郑瑞芳 张振霞 卢传东 商孟军 张 淼 张昊宇

  济南市优秀保洁员(9人)

  李 垠 谭家辉 刘士香 范翠莲 张宏震

  王庆玲 刘兆旭 吴作祥 张隽恺 

  最美党员(8人)

  韩玉刚 尹明霞 孙艳宁 刘 欣

  孙晓芸 景玉香 郭成荣 张 亮

  最佳保洁员(10人)

  叶兴翠 王 平 王际花 李洪波 刘井存

  王新华 刘常郢 段传梅 刘振兰 王长英

  最美家庭(4个)

  李祥可、宗 霞家庭 赵 涛、左 娜家庭

  于守仁、卢立兰家庭 孙纪林、任 虓家庭

  星级标兵(16人)

  二星:牛其香 刘生华 吴梅 袁洪喜 刘宝芝 许付云

  孙桂杰 王传芳

  一星:芦传军 周延红 谷风峰 逯君一 孔祥雨 丁 英

  吕文玉 赵文华

  敬业标兵(24人)

  陈泽彪 陈成震 芦绪江 马明云 李相志 杜士坤

  朱玉喜 刘金凤 刘相勇 王 敬 孙秀英 黄连华

  曹秀英 张利君 李建勇 赵洪武 刘春兰 张婷婷

  黄玉权 丁发轩 井左东 张仁勇 赵 晴 陈菲菲

  青年标兵(10人)

  李新勇 朱政利 邱树伟 刘 昊 于 敏

  张 倩 齐洪燕 段世奇 谷媛媛 杨 硕 

  勇于担当好干部(34人)

  赵峻鹏 尉 凯 刘 平 张善华 李 娟 宋 维 陈金贵

  刘圣谦 陈学君 李 涛 李 莹 刘 华 姜有峰 张荣涛

  赵胜利 蔡建申 邱玉娟 张学芳 于守军 简宗恺 纪 红

  刘传鹏 李 岳 梁 波 包 鹏 张立山 陈庆关 陈凌云

  洪 梅 田洪勇 孙琪玮 郁红芳 邵智勇 高 萍

  拾金不昧好职工(19人)

  陈顺利 孙玉柱 李左东 赵大江 赵元连 周传龙 刘风芹

  李自仙 王顶高 李志环 王茂香 丁兆芬 杨庆广 韩秀清

  刘元用 李爱莲 卓同岭 韩婷婷 张 雷

  团结奉献好集体(14个)

  建筑工地环卫队 综 合 科 建新环卫所 龙洞环卫所

  东外环路环卫所 汽 车 队 财 务 科 环境卫生管理科

  千佛山环卫所 趵突泉环卫所 甸柳环卫所 机 扫 队

  组织人事科 监督员管理科

  情系环卫爱心大使(11个)

  历下区市民巡访团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  

  山东省吕剧院

  山东政法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第二招待所

  中国人民武警部队山东省总队医院

  济南广播电视台

  济南泉城广场管理处

  济南天下第一泉大明湖风景区管理中心

  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

  山东华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12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