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考察交流会走进历下,民营企业精英共话发展

2018-11-09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大帅

9日,“魅力历下—济南市历下区全国工商联主席考察交流会”在历下区举行

1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走进明府城感受古城古色

企业家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拓印、书法、射礼、古琴等民俗活动

企业家们来到了历下科技金融大厦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企业家代表发言

企业家们到历下科技金融大厦参观考察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刘大帅)11月7日-8日,由全国工商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济南举行。为延续峰会的成果,9日,“魅力历下—济南市历下区全国工商联主席考察交流会”在历下区举行,1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走进明府城、科技金融大厦,感受古城古色,了解历下发展状况和区位优势,把握投资机遇,共话济南发展。

  历下区政协主席曹辛,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喜东,历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莎陪同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等十几位代表参加活动。

  9日上午,参加“魅力历下—济南市历下区全国工商联主席考察交流会”活动的企业家们首先来到了明府城。明府城作为历下的一个“市级战略”,被定位为“泉城文化传承区,是带动济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明府城主要保护性开发3大历史文化街区,集中了“泉(水)、(古)城、人(文)”三大资源要素。在明府城内,企业家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拓印、书法、射礼、古琴等民俗活动,对明府城的人文环境和历史风貌表示赞赏。                                          

  离开明府城,企业家们来到了历下科技金融大厦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历下区政协主席曹辛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历下区情区况,并共同观看了中央商务区宣传片。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莎进行了历下区招商推介,在推介中,李莎分别从区域优势、中央商务区和明府城重点载体、奖励政策及服务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企业家们进行介绍,并邀请企业家们来历下投资兴业。历下控股集团招商部杨龙飞经理作中央商务区重点项目推介。

  随后,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进行发言,他说,历下区作为济南的核心城区,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中央商务区的规划建设,也将为济南的腾飞注入活力,加上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政策,及企业落户优惠力度,相信济南的经济可以取得大的发展和飞跃。阿沛·晋源还表示,会将看到的、听到的招商引资政策与西藏工商联的企业们分享,鼓励西藏的民营企业家来济南、历下投资。

  “投资环境好,政策制定得比较务实,招商引资的优惠力度大,这是本次参观最为直接的感受。”河北山东商会副会长、济南商会会长张明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济南的政策实实在在、接地气,投资、教育配套等政策十分吸引他,期待来济南投资。

  据悉,近年来,历下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瞄准建设全省首善之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两大战略,全面聚焦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三项重点,着力推动产业承载能力、城市发展空间和经济发展活力三个提升,加快推进大美历下、现代历下、幸福历下建设,努力使历下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今年前三季度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22.2亿元,增长9.2%,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7亿元,增长12.93%,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列全省区县第二位。引进市外投资112亿元,引进实际到账外资33亿元,引进过亿元企业120余家,10亿元以上企业11家,100亿以上企业2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今年历下区共策划实施过亿元项目68个、总面积2180万平方米、总投资2300亿元,是近年来项目体量最大、投资最多、开工最密集的一年。

  济南中央商务区不但是济南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两高地”之一,集金融、商务、总部等新兴业态在内的生态圈,是未来承载城市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定位的首选和优选平台。当前,中央商务区进入全面开发的快车道。“山泉湖河城”五座超高层建筑和国际金融城项目全部完成土地出让,片区内在建商业商务载体达400万平方米;招商引资工作同步展开,已签约西王集团财务公司等总部企业31家,中央商务区的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显现。

  通过此次历下之行,企业家们对历下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印象深刻,正如本次考察企业家代表,西藏中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世聪所言,他已经被济南的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宜居环境所吸引,目前公司已于历下区落户,在此投资兴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12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