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启动

2018-11-1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揭牌 

   

历下区“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栾义娟 郭元元)15日,历下区“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在华强国际中心举行。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历下区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银行、企业约150人参加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启动仪式开启优化营商环境新篇章

  历下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成长”为主题的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四新”促“四化”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的实际举措;是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六项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落实。历下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全区中小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2017年,全区新增中小企业约37703家,其中二产业约2932家,三产业约34771家。截至目前,全区在营中小企业51765家。

  为开展好“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历下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在帮助企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帮助企业搭建平台、选才育才上下功夫,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和谐发展上下功夫,多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揭牌,搭建服务企业新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历下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揭牌。服务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建立合作交流平台,整合辖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服务资源,推动区内创新创业空间资源开放共享。同时依据创业者和服务中心的需求,降低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和门槛,共同服务辖区中小企业。积极落实促进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活动中还向街道代表发放了政策汇编,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历下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历下支行与4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签服务中小企业协议,区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专家还现场宣讲惠企政策。

  专家把脉进企业,重点活动持续发力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各相关单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银行、服务平台面向企业进行了惠企政策解读宣传。继此次启动仪式之后,历下区经信局将围绕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融资服务、专家坐诊、素质提升等五大课题,组织多样的服务企业重点活动,推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历下区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12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