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交通安全 守护美好生活 历下区2019年文明交通行动启动

2019-04-1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栾义娟 王伟)4月17日下午,历下区2019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在历下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历下区的机关干部、交警、文明交通志愿者、滴滴代驾司机、市民代表等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历下区落实全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创城再出发、品质再提升的实际行动,也是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历下区发布了《2019年历下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滴滴专车司机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护平安和谐交通环境”的倡议。现场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以文明交通为主题,汇集歌舞、快板、故事咏诵等精彩节目的文艺演出,让文明交通理念深植人心。

  由历下区委宣传部、历下交警大队合力推出的“守护交通安全·守护美好生活”历下区文明交通系列公益宣传片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该系列公益短片共分为两套,其中,12部动漫公益宣传片以“泉泡泡”和“柳叶叶”两个具有泉城文化代表的动画人物为主角,以社会常见的典型交通违法案例为警示,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解析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2部真人版公益宣传片通过演绎行人出行时文明礼让的多个瞬间,正面引导市民争做文明出行人。该系列公益宣传片将通过电视台、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多种渠道循环播放,持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

  文明交通,体现市民素质,彰显城市形象。为强化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自去年开始,历下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校园”、“文明交通大篷车”等文明交通系列活动。今年,历下区再次启动了文明交通行动,并将其与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组织开展系列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和文明实践活动,大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今年的文明交通行动中,历下区将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全社会普法宣传,策划制作推出一批短视频、动漫画、H5等多形式的文明交通公益宣传产品,设计制作一批文明交通公益广告,让文明交通常识深入人心;加大对文明交通先进典型的选树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监督曝光力度,形成“文明出行为荣,违章违法为耻”的舆论氛围;突出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培养,深化重点驾驶人安全驾驶教育,建立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社会化的长效机制,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文明素养;积极推进“文明交通宣传阵地”建设,建立交通安全公共预警机制,完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机制,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发展交通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我爱泉城,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和品牌化,推动文明交通社会共管共治;进一步打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化品牌,组织策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宣传作品创作展示活动,展现文明交通创建成果,弘扬现代交通安全文化。充分调动社会各行各业力量,实施文明交通综合治理,提高全区文明交通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统计公报发布 济南人均GDP首破10万元

    W020190417359846828051.jpg

    济南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初步核算,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856.56亿元,占全省比重达到10.27%。[详细]

    04-17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模式”跃升为“济南样板” 智慧泉城冲击“全国标杆”

    去年7月,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获“云界十年”云计算大数据最佳实践奖,大数据发展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目前济南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60余个部门的2300多个数据集共享,而政府数据集一般总共才3000多个,单从政务数据集开放数量上来看,济南已走在全国前...[详细]

    04-17 09-04济南日报
  • “明湖秀”昨首次商演上座率100% 若天气允许将持续至11月份

    16日晚,“泉城夜宴·明湖秀”商演在大明湖北岸首秀,吸引大批市民与游人前来感受泉城绚丽璀璨的声光之夜。“明湖秀”故事含量最为丰富的,当属第一章“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主要讲的就是大舜以及娥皇女英的故事。[详细]

    04-17 15-04舜网-济南时报
  • 麻疹高发,济南疾控专家:打疫苗最靠谱

    2019年以来,麻疹在许多国家出现逐渐高发的态势,今天,济南市疾控专家介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接种疫苗,并提醒满8月龄儿童应尽早接种麻风疫苗。 [详细]

    04-17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让1604亩21宗土地将花落谁家?5月17日揭晓答案!

    4月17日,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本次共出让1604亩21宗土地,此次供地是4月份济南的第二次供地,网上挂牌截止时间为5月17日...[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出台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

    4月1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济南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济南市近期安全事故情况并传达了济南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就当前济南建筑质量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出台了《加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十不准”规定》。从《...[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