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聚焦多元融合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2020-05-09 13:27: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一是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构建“街道—社区—网格—院落(楼栋)”四级网格体系,成立40个网格党支部,104个网格党小组,实施“十进网格”工作法,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挂社区、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网格机制。实行“一网统管”数字化综合治理模式,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一网全兜底”。

二是全面实施“1+4”联动治理模式。发挥社区党委主导作用,构建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的“四社联动”治理模式。推行“搭台筑巢,外引内孵”模式,培育“社区手工坊”“邻里团”等79个社区社会组织,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三是全面实施服务载体改造升级。对6个社区党群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建成3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处长者食堂,在辖区实施文艺团体、志愿服务等5大类25项民心工程,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和归属感。(通讯员  华志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