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20-05-16 16:19: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李颖男)怀揣民生福祉,心系发展大计。伴随初夏暖阳,5月16日上午8点,出席历下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在历下大厦报到,历下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与往年不同的是,委员们在完成报到手续后,便随即赶往会场参加上午9时召开的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全区瞩目的盛会上,为历下新一年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今年历下区对两会做了部分调整,一方面压缩会议流程,会议时间从往年4天减为3天。另一方面加大防控力度,所有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在会前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并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申报正常并取得健康绿码者方可参加会议和会议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在入口处摆放了双光谱红外热成像全自动体温筛检系统,所有进场人员的体温会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安保人员同时会进行安检工作,这一举措不仅大大提高体温检测的准确率,同时缩短检测通过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据流程安排,此次历下两会时间将从5月16日一直持续到5月18日,在历时三天时间里,来自全区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委员们将共聚一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建良言、献良策,凝共识、聚力量,传递群众心声,为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贡献自己的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