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数说”历下两会 组组数据振奋人心

2020-05-17 14:3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李颖男)5月17日上午,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会上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国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历下可谓成绩满满,各类数字似跳动的音符,奏出了令人振奋的乐章,记者摘选报告中部分数据,为您呈现过去一年历下的发展变化和老百姓的获得感。

  经济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85.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9亿元,亩均GDP产出跻身全国第一方阵。税收比重达92.7%,领跑全省。

  转型升级:完成金融业增加值381.2亿元,占GDP比重达22.6%。市级认定总部企业42家,占全市的31%。全区“亿元楼”达35栋,“月亿楼”2栋。

  国际贸易: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家,实际利用外资增幅25.4%,位居全市前列。

  投资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71个区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122个过亿元项目落户,引进市外投资186亿元,增长28.3%,市场主体突破13万户。

  民生保障:全年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达66.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向低保、残疾等困难群体发放各类帮扶资金9000余万元,88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整治。

  基础教育:成立六大公立幼教集团,21所学校(幼儿园)开工,6所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5610个,在园幼儿普惠率达95%。

  5G通讯:提前布局5G网络,建成基站791个。

  营商环境:102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窗受理,提速49.8%;非个体工商户基本实现1小时内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秒批秒办”,营商环境评价名列全省首位。

  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达26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103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16.1件,国内有效商标注册3.9万件,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科技服务、软件信息等新兴产业营收增幅达10%以上。

  环境提升:24条道路建设绿化提升,新增绿化面积115万平方米,线缆入地158公里,拆违100万平方米。环卫工作连续32个月保持全市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