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发展改革局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7-23 18: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张驰 杜连印 济南报道

历下区发展改革局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明确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开展。

加强项目管理 加大项目服务力度

据悉,历下区发改局坚持月调度、月通报、月分析的工作模式,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跟进督查按时调度、报送重点项目进度,及时形成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分析报告,为历下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市重点项目“一日一报”制度,梳理汇总重点项目问题台帐,协调解决黄金国际广场项目建设公司工人租房等问题,保障返岗工人及时入住,重点项目进度按时推进。

做好工作落实 加大项目支持力度

与此同时,历下区发改局积极争取重点优质项目纳入上级政策支持,扎实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和储备策划工作。2020年,我区申报老旧小区整治、停车场建设、教育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7个,涉及家庭消费和个人消费等七大领域扩内需谋划项目45个,国家中央投资项目一二批共计18个。其中,国家首轮审核通过政府专项债券项目9个,总投资33.03亿元;省市审核通过扩内需谋划项目7个,总投资24.32亿元;18个国家中央投资项目均已由省发改委审核上报国家,有利支持了我区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工作对接 加大部门沟通力度

此外,历下区发改局对上做好部门工作对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标考核目标科学申报市重点项目,2020年上半年,我区14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5个项目入选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对下做好固投推进工作,年初在对各办事处充分调研及对重点建设项目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市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目标,科学制定各街道固投分解计划,同时每月跟进梳理目前在建未纳统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手续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深入辖区挖潜,确保项目投资按期纳入统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