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在历下区成立

2020-10-24 16: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在历下区成立。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延求,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军,济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冯毅,区委书记江山,区政协主席曹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副区长张涛以及山东大学杰出校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校友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济南中央商务区规划展厅、企业服务中心和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济南中央商务区是承载“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家大都市建设的重要战略平台,随着整体划入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战略价值和发展潜力与日俱增。当前,片区已进入全面开发、全面建设的新阶段,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推进,总部经济和金融业集聚效应加快凸显,未来将成为展示全市改革发展成果、代表东部沿海经济大省省会形象的标志性区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辛同志向曹廷求同志颁发中央商务区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书。曹廷求介绍了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他指出,研究院是历下区与山大共同搭建的合作、服务、交流、科学平台,下一步将主要围绕中央商务区发展、科技金融、产业金融等金融发展核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及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同时助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杜宝现在座谈中指出,历下区与山大在中央商务区共同建设金融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历下金融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济南CBD打造为立足济南、辐射全省的金融产业高地。

张涛在现场对历下区和济南中央商务区进行推介。他表示,历下始终高度重视与驻区高校的交流共建,与山大的校地共建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历下区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山东大学的建设发展,全力解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努力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山东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创造更大的辉煌。

  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极大地促进了山东大学与历下区的交流合作,迈出了校地协同发展的新步伐,将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历下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持续动力。

  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