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也上阵 历下生态环境监测员开启“VOCs大作战”

2020-09-23 16:2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赵晓弟 济南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作风整治会议和济南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生态环境历下分局及时开展“大战苦干100天,决战污染攻坚”誓师大会,坚决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打赢翻身仗,进一步巩固全区重点区域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成效,督促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历下分局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担负起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专项执法的任务,以往在实验室负责分享环境监测数据的实验员,结合“环境大练兵”活动,走出实验室,开启百日攻坚“VOCs大作战”。

  在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监测员队伍里,有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妈,也在百日攻坚的检查队伍里。这位孕妈名字叫孟鑫,已有6个月身孕,是市生态环境局历下分局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的一名监测员。连日来,她也坚守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巡查加油站,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加油站进行整改。

  “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攻坚年,我们每个人都有分工,除了完成常规的检测质监工作,每天也会对空气质量进行日报分析,加强现场巡查等。同事们都很忙,我也不会因为孕期原因耽误工作,我们要一起努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孟鑫说,同事们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她也比较照顾,自己也没有承担一些艰苦的工作,能为改善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量,累并快乐着。

  “我们将继续以‘百日攻坚’和执法‘大练兵’为契机,集中精干环境监测力量,在集中学习培训考试过关后,紧盯VOCs污染防治,对辖区重点区域的15座加油站进行不间断巡查和监测,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历下分局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