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第十八期中青班: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面貌

2020-12-03 18:3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通讯员 栾义娟 济南报道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2020年10月20日,历下区秋季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为期近三个月的第十八期中青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个部门和街道的45名学员走进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精神洗礼,走进军事拓展基地磨练意志,走进课堂提升能力,走进重点项目一线实践锻炼,在精准滴灌和基层历练中这支队伍在尽快成长。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10月23日,在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的带领下,中青班到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聆听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5日,“争做政治坚定 勇于担当的好干部”学员论坛举行,学员联系本职工作和实际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团结、讲纪律等方面畅谈认识和体会。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动力,学员们还自主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努力和前行的方向。

  凝聚团队合力,提升能力素质

  10月20日-22日,全体学员在莱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军事拓展训练。为期三天的军训中,学员们从站军姿、稍息立正等基本动作开始练习,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团队拓展训练,磨练了意志,凝聚了团队。24日-27日,在区委党校进行理论学习,深入学习招商、信访、征收拆迁、民法典、舆情处置等专业知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主动担当作为,彰显青春本色

  把干部放到一线,经历多岗位历练和复杂任务锤炼,是促使年轻干部成长提高的重要手段。10月27日上午,中青班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举行,45名学员分为五组,分别到3个征收拆迁项目、招商引资、信访工作一线进行实践锻炼。

  把一线作为课堂,把实践作为考题,全体学员在实践锻炼中释放出全部能量,用“三个自觉”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彰显青春本色。自觉服从接收单位安排,以学立身,学习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向一线的领导同事请教,弥补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不足和短板。自觉认领任务,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在征收拆迁项目中开展入户摸底调查、通过业委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完善梳理“一户一档”……每个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各个项目进展顺利;信访工作项目组学员主动要求到距离群众最近,实际工作最难,任务最艰巨的一线窗口和攻坚任务中进行多岗位锻炼,所有学员目前已至少有两个业务科室的煅炼经验;招商组学员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以实际行动保障招商、服务招商,参与对接重点项目18个,保障企业考察交流活动16场。自觉自我加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苦干真敢实干,在实践锻炼岗位上安下心、埋下身,用心投入、尽心尽力,砥心砺志,百炼成钢。

  第十八期中青班培训时间已经过半。接下来,全体学员将继续在历下发展的大潮中,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书写意气风发的人生答卷,不断擦亮历下干部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济阳区:特色产业兴 脱贫门路宽

    这些天,江西于都县禾丰镇兰花基地游客多了起来。”脱贫户曾于峰培训后成了镇里兰花联合合作社的生产主管,一大早,他边带着村民给鲜花施肥浇水,边给顾客讲鲜花知识。在全国,依托订单生产、就地务工、股份合作等方式,72%的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了紧密型的利[详细]

    02-22 09-02人民日报
  • 老剧种的新活力!600岁柳子戏绽放国潮之美

    如何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是我省在开局之年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山东省柳子剧团团长、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李贝表示,《江姐》这一剧目是山东柳子剧团2021年的重点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详细]

    02-22 09-02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说说济南“牛”典故

    王象春的《铁牛》诗及释文是关于济南铁牛的最早记载,收录其专著《齐音》之中。2008年8月,伴随济南府学文庙大修工程的收尾,在济南市博物馆安放多年的“铁牛”被重新请回它的原始出处——济南府学文庙院内。[详细]

    02-22 10-0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爆红!济南又一小众景点,引市民排队打卡

    济南的天气愈发暖和,相比于喧闹嘈杂的市区,人们更愿去济南周边的小众景点逛一逛。正值周末,来此观光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都居住在济南市区,慕名来此观赏。“济南小桂林”的具体地点位于南部山区仲宫街道的云河村。[详细]

    02-22 09-02济南时报
  •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南山将建“电子围栏”监控防火区“非法访客”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南部山区将建“电子围栏”,在森林防火区监控“非法访客”,增加森林防火力度。[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北部涝洼地 已纳入省级棚改项目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21年省级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共有12个项目,共改造7555套。2月21日,新时报记者来到济泺路北首,黄河大堤以南的泺口片区,对市区北部的低洼片区进行实地探访。[详细]

    02-22 09-0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