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道办开展节水保泉活动 免费分发节水器具

2015-04-14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赵青 尹璐)由于降水偏少和持续春旱,泉城济南已有17处泉水出现停喷。节水保泉刻不容缓,4月14日上午,龙洞街道转山西路社区党支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节水保泉 从我做起”倡议活动,号召居民创建节水型社区。

    活动现场,转山西路社区通过宣读发放节水倡议书、播放节水宣传片、征集节水达人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节水知识,分享简便实用的家庭节水小窍门,并免费分发节水器具,宣传水资源二次利用理念,提高家庭用水的利用率,倡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牢固树立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将节水“进行到底”,共同节水保泉,关爱家园。

    拿到节水器具的张阿姨自豪的说:“自己一直有节水的习惯,还自创了一套节水“四步经”,能省不少水呢,趁这次征集节水达人,正好和大家交流学习一下经验。”

    现场活动后,记者来到“节水达人”姚阿姨家中,她展示传授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妙招,“洗菜水用来冲马桶,漂洗衣服的清水先拖地,再冲马桶。还有就是将卫生间洗水盆管道改装,将废水直接接到水桶中用来冲马桶,一滴都不浪费。”别以为姚阿姨“寒酸小气”,其实她家境富裕。“节水是因为不想浪费水资源,只要人人都能每天节约一点,时间一长就会积少成多了。”姚阿姨说。

    此次活动共有4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节水宣传单400余张,发放节水器具(水桶)350个,征集节水达人7名,并给驻地单位及商铺张贴节水宣传贴画、发放节水器具(水桶)100余个,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初审编辑:吕芳缘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1525620334612085251.jpg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1、大辛村全景。[详细]

    03-28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园林春季赏花游园攻略:41项文化活动轮番登场

    QQ截图20160328090919_副本.jpg

    主要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市属公园、景区举行。[详细]

    03-29 08-03齐鲁网
  • 济南一男子疑似酒驾摩托撞交警 被逮后竟然割腕

    20160329072707148.png

    酒后骑摩托车被查,竟然冲撞交警,被拦下后拒不配合酒精测试,随后割腕威胁交警。因男子疑似酒驾,随后被民警带到警车上进行酒精测试,但该男子拒不配合,而且未带身份证及其他有效证件。[详细]

    03-29 14-03济南时报
  • 济南近半月接27起火警 提醒:勿带火种进山

    29日,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局了解到,不到半月时间,省城共接到火警27起。其中,28日18时20分发生在历城区仲宫镇黄路线村的山火,过火面积达100余亩,造成了一定林木损失。 [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
  • 济南二手房价格“火爆”成交一般 卖房的经纪人比房源还多

    根据调查,目前省城中介行业在招人时给出的底薪待遇相比过去有所升高,不少中介公司针对无经验员工给出3000元的无责任底薪。刘建勇近日看好了一套位于建设路附近的二手房,但看房时,房主报出的价格却比挂牌价高出了5万多,无奈之下,刘建勇选择了放弃。[详细]

    03-29 16-03山东商报
  • 想去美国常春藤名校?得先找位留学专家

    在过去两年内,中国出国留学人数成倍增长,目前出国留学的总规模已接近突破50万大关,赴美留学的人数更是以35万的在美留学生遥遥领先。为了保证生源的质量,名校入学申请要求相应地提高:今年美国常春藤名校录取率呈现缓降趋势,主要原因是申请人数过多。[详细]

    03-29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