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大美历下专题 > 历下民生

历下区开展住房大普查活动 855处房屋“受益”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4-30 17:49:00

29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随着汛期的临近,历下房管局各房管所集中对所管辖的直管公房进行了系统的普查

    大众网济南4月30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孟繁盛)29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随着汛期的临近,历下房管局各房管所集中对所管辖的直管公房进行了系统的普查,集中对普查片区内的直管公房阳台、下水道、屋顶防水层等设施进行摸底,并对破损严重、老旧腐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及时抢修或更换。

    记者了解到,29日上午,历下区房管局东仓房管所的维修人员来到青后小区三区6号楼。该楼系历下区直管公房,归历下房管局东仓房管所管理,近段时间随着雨水的增加以及管道老旧等原因,给老旧的下水道无形增加了相当大的负荷,并时常出现堵塞、外溢等情况。

    家住菜市新村26号楼4-501室的呼阿姨是此次普查活动的直接受益人。记者了解到,该楼以使用30余年,最早整栋楼房都归泉东房管所管辖,系直管公房,后来80%的住户都参加了房改,而呼女士属于剩余未参加房改的住户群体。

    据统计,此次住房大普查活动,历下855处房屋“受益”。活动中,泉东房管所通过房屋大普查活动掌握了该处房屋阳台的老旧情况,并制定了抢修方案,用时四天,对老阳台进行了围栏加固、安装保护架、人工拆除老旧围栏、整体阳台方管焊接、整体围栏封板等措施将老旧阳台修缮一新,确保了承租人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