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单车”闪亮老城区 公交和单车将实现一卡通

2017-05-06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波

“绿色单车”闪亮济南老城区。

市民体验单车,低碳出行。

    大众网济南5月6日讯(记者 杨波)5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召开新闻通报会,对辖区范围内建设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系统自4月8日起试运行,截至目前,整个系统53个停车点运行良好。接下来,该系统将实现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一卡通,方便居民使用。
    4月8日,历下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始试运行为市民服务,一辆辆 “绿色单车”闪亮济南老城区,有效解决了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问题。据了解,该区共设置了53个停车点,投放自行车1000辆,其中老城区设置点位相对密集,向东最远到奥体中心。
   历下区停车办专职副主任高殿涛介绍,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整个系统运行良好,目前已办卡3000余张,租用量超过10000次。“接下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还将尝试APP支付扫码租车功能,现正在研发中;同时,还将与市公交公司对接,推动实现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一卡通,方便居民使用。”高殿涛表示。
   “绿色单车”怎样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的使用以租赁卡实名方式进行租车还车,押金和充值费参考全国同项目制定,即押金150元、充值费30元;1小时内骑行免费,超时后1元/小时,1天内收费10元封顶。    
    相关阅读:
    1、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办理:市民持身份证到历下区和平路36-2号济南市历下区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办理。客服电话:87911190。
    2、历下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主要有三个优点。一是舒适安全。比如,整车坚固结实,车座高低可调整,车座下设置减震,车胎为实心。二是实用整洁。有专门人员运营维护,巡检人员每天对53个站点进行车辆设备检查和卫生保洁。三是经济适用。押金150元,1小时内骑行免费,超时后1元/小时,1天内收费10元封顶,与全国城市相比,计费标准较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门头房“封门堵窗”不是一刀切 用于公益或非营利的不在整治范围

    QQ图片20170706090709.jpg

    5日,在槐荫街36号院西侧,楼下储藏室开墙改建的临街房全部封门堵窗,墙体粉刷一新,并种植苗木绿化。”  “封门堵窗”后,洪家楼街道对近百米长的墙面进行了粉刷,整洁一新的墙面也提升了周围环境面貌。[详细]

    07-06 09-07济南时报
  • 厉害了word济南!济南要壮大国际朋友圈,讲好泉城故事

    3b292df5e0fe9925ab5425853da85edf8cb1718e.jpg

    整合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机构和职责,组建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据济南市外侨办主任刘艳秋介绍,原来的济南市外办、侨办都属于政府的涉外部门,在职能范围、工作性质、服务对象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但二者职责相对单一、难以形成工作合...[详细]

    07-06 09-07齐鲁晚报
  • 山师商圈再度“缩水”!济南文化东路27家商铺拆迁

    QQ图片20170706090856.jpg

    5日,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北门对面,文化东路北侧的多家临街商铺打出降价促销的招牌,商铺外墙上喷绘着醒目的拆字,由于该路段紧邻高校,商铺以经营餐饮居多,前来消费的群体也是以学生为主。[详细]

    07-06 09-07齐鲁壹点
  • 王府池子将实行24小时监管 游泳请到泉水浴场

    “接下来,执法部门将对濯缨泉(王府池子)等名泉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管,如果想‘亲泉’请到泉水浴场……”6日,历下区对日前部分泳客不听劝阻,在“禁泳”条例实施后,仍就在王府池子内游泳一事做出回应。 [详细]

    07-06 14-07大众网
  • 6日,山东5趟动车组列车因南方水害停运

    受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间水害影响,7月6日15时前经该区段的动车组列车停运,共计停运28趟,其中涉及山东的5趟。[详细]

    07-06 12-07大众网
  • 今天没事别乱逛!7级风携雷带雨来

    5日午间,济南局部地区再迎降雨,截至5日18:20,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5.4毫米,其中市区雨量为15.5毫米。虽然在上述预报中省气象局没有单独“标注”济南,但是济南也会赶上这场雨的步调,来场酣畅淋漓的降雨。[详细]

    07-06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