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1月26日启幕 来宽厚里买年货看民俗吧

2018-01-23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栾义娟

1月26日,历时10天的“历下品牌欢乐购暨2018年首届年货节”将拉开序幕。

 届时,各种异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将燃爆。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栾义娟)当城区内的大集都逐渐消失,今年春节市民到哪里既能买到好年货,还能体验浓浓的年味儿?23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商务局获悉,1月26日至2月4日,该局将在世茂宽厚里举办“历下品牌欢乐购暨2018年首届年货节”。活动历时10天,让市民买个够、逛个够、玩个够。

  据了解,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消费旺季,为了满足节前市民的消费需求、丰富春节商品市场供应、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该局延续“历下品牌欢乐购”消费主题,今年继续开展特色商品集中展示,针对市民节日休闲消费特点,突出喜庆、欢乐、祥和的消费特色,推出适合不同消费层次的特色美食和年货产品。

  宽厚里将设立食品区、日用百货区、民俗文化区、工艺礼品区、文艺区、汽车展示区6大标准展区66个以及具有影响力的当地知名品牌VIP精装展区22个。

  除了各大企业带来的精品年货,各式各样的现场工艺展示则展现浓厚的春节民俗文化。手工糖画、DIY棉花糖、捏面人、剪纸……市民若亲身体验,将别有一番乐趣。

  此外,年货节期间,还举办精彩纷呈的年俗文化展演、特色年货产品推介会等活动。据介绍,不仅在开幕式当天有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游客朋友们还能在活动期间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高跷表演、传统有趣的变脸技艺、神奇的近景魔术和享誉民间的吐火绝活,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构成年货节特色亮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小龙虾咋卖那么贵?市民说吃不起,餐馆称不赚钱

    卢女士去年在济南英雄山路开了一家龙虾店,但高昂的成本让她只坚持了半年就转型做外卖了。”  同样是小龙虾养殖大户,高青大芦湖农庄负责人李经理说,他们养殖的稻田虾占地1730亩,每亩地年产量在200斤左右,一年总共能收获30余万斤。[详细]

    05-11 10-05齐鲁壹点
  • 2017年度济南市重点工作大考成绩出炉

    3.jpg

    2017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四个中心”建设、五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工作专项考核全面完成 其中,县区申报的“特色创新”项目最多加5分,市直部门(单位)申报的“创新创优”项目最多加2分,并对评审结果前三名的县区、前十名的市直部门授予“泉城创新奖...[详细]

    05-11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0日,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成功举行。[详细]

    05-11 10-05鲁网
  • 济南公交实现银联支付 近期将有一分乘公交优惠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5月11日,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携手济南公交总公司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在内的多种银联支付产品在济南公交全面开通使用,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覆盖全市269条线路上的5600多辆公交车,近期将推出“...[详细]

    05-11 11-05大众网
  • 提升道路设施,历下投资3000万养护106条街道

    市政道路环境,关乎城市形象,关系百姓民生。今天记者从历下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19条主干道,30条次干道,21条支路,36条街坊车行道、人行道及检查井进行养护提升。同时,该区还将加快推进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做好样板路整治建设,为市民创造...[详细]

    05-11 10-05大众网
  • 贡院墙根市场拆除 将打造老城特色文化街

    5月10日晚,位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辖区内的贡院墙根市场被拆除。据悉,该市场拆除后将恢复贡院墙根街通往文庙、芙蓉街、曲水亭街的茶巷功能,打造成为老城特色文化道路,同时也将成为疏通芙蓉街周边游客的又一安全消防通道。[详细]

    05-10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