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结合”保出行畅通 历下2000余职工昼夜清雪

2018-01-28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7日下午,济南迎来降雪。历下区采用“人机结合”方式,全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雪上路,昼夜清雪。

冰天雪地中,历下职工对辖区各路段进行清雪。

一线奋战清雪,后方保障紧密配合。

  大众网济南1月28日讯(记者 孙海燕)28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降雪当天,该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采用“人机结合”方式,全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雪上路,昼夜清雪。截止早上7点,辖区主次干道和省两会驻地清雪完成,达到路见本色标准。

  据介绍,降雪还未来临之前,该局“未雪”筹谋,对主要路口、两会驻地、陡坡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理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清雪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清雪工作。

  降雪初始,全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雪上路,对辖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等出行要道,及繁华商圈、开放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展开全面清雪工作。其中,省“两会”会场周边、快速路两旁等区域,作为重点清扫路段。截止早上7点,辖区主次干道和省两会驻地清雪完成,达到路见本色标准。

  “为了快速,高效地清理积雪,局里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以机械化作业为主导,人工清扫为辅,在播撒融雪剂的同时,组织保洁人员对主次带路人行道、街巷小区进行清扫。同时鼓风机、防滑垫也大范围用于了积雪清理中。”历下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还利用公厕LED屏滚动播出安全提示语等,及时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书中淘“金” 中山公园旧书摊上也有文化与情怀

    W020180128353020432848.jpg

    上世纪八十年代董辉的家就住在济南中山公园附近,有事没事就带着孩子去逛公园的旧书市场,不但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书还能给孩子带来快乐。1999年在铁路工作了8年老董终于下定决心辞职下海,在中山公园里开了一家旧书铺,干起了自己喜欢的事------书中淘 “金”。[详细]

    01-28 09-01齐鲁壹点
  • 昨天的雪挺大?专家:济南降雪量仍偏少 平均仅1.6毫米

    W020180128351840772068.jpg

    ”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虽然天气转晴,但是气温仍然较低,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3℃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9℃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详细]

    01-28 09-01齐鲁壹点
  • 济南地铁R3线礼耕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jpg

    1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3线礼耕路站,经过298天的施工主体结构于今天顺利封顶。R3线礼耕路站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坤顺路交叉口,车站主体沿奥体西路南北向布置,与规划的M1线形成T形换乘结构。[详细]

    01-28 09-01齐鲁壹点
  • 油价小幅上调92号汽油破7 开年油价迎来二连涨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65元和60元。本次调价后,岛城92号汽油挂牌价升至7.01元/升,每升上涨0.05元;95号汽油调为7.53元/升,每升上涨...[详细]

    01-28 09-01青岛早报
  • 济南八旬翁住街头怕束缚拒救助 经济帮助给多了还不要

    ”  据附近一快餐店店员介绍,以前店里宽敞,老人能来喝点免费的粥,洗洗衣服,然后坐在角落里休息。救助站工作人员已多次前来劝说老人接受救助,均被老人拒绝。对此,老人解释称,现在有吃有住就挺好,不愿再被束缚。[详细]

    01-28 09-01济南时报
  • “人机结合”保出行畅通 历下2000余职工昼夜清雪

    28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降雪当天,该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采用“人机结合”方式,全局2000余名干部职工冒雪上路,昼夜清雪。截止早上7点,辖区主次干道和省两会驻地清雪完成,达到路见本色标准。[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