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山东师大附小送“红包”花种寄语茁壮成长

2018-09-03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9月3日,山东师大附小门前,260余名一年级新生接过了学校送来的“红包”。

 大手牵小手,山东师大附小一年级新生步入校园。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时代新梦想 共创美好未来”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举行。

该校少先队员展示的历下区泉水寻访活动。

学校特邀科学团队,通过干冰秀和液氮实验,体验水带来的神奇魔力。

全国科技创新大赛DF创意之星徐晟伟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为附小学子讲解他的获奖作品。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3日,全国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开学首日。山东师大附小门前,260余名一年级新生接过了学校送来的“红包”。“红包”内的一颗颗花种,寄语新生在新学期播下幸福和梦想的种子,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自此正式开启自己的小学生活。

  济南因泉水众多而灵动,一城山,半城湖,荷柳绿,清泉流。开学典礼上,该校少先队员展示的历下区泉水寻访活动,将现场师生带进了济南大大小小的新街老巷。灵动的音乐,穿越古今又略带些神秘的讲解,使人身处异地却感悟到了曲水亭的静美、了解了王府池子的历史、体验了百脉泉的喷涌。

  此外,学校特邀科学团队,和少年科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了科学水实验——废水净化。通过干冰秀和液氮实验,体验水带来的神奇魔力。实验中,废水净化的费时费力以及要付出的昂贵代价,更坚定了队员们守护青山绿水的决心。

  近几年,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山东师大附小在全国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全国科技创新大赛DF创意之星徐晟伟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为附小学子讲解他的获奖作品,展现出附小学子的创新精神,并鼓励新进入学校的一年级学生,用科学精神、实践精神和创造精神去探索未来。

  随后,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发表新学期致辞。刘其彬从开好头、起好步、育兴趣,拓视野、勤学习,养习惯、讲文明,反欺凌、互理解,善沟通五个方面对全体附小学生提出新学期的要求与希望。

  “以梦为马,以新为剑,少年远行,不畏将来。新学期已经开启,祝愿同学们乘坐附小‘尚善号’梦想列车,驶进新时代,共筑新未来。”刘其彬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