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一线人再添“新技能” 历下区全民攻坚战打响

2019-08-17 22: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17日讯记者 张兴华 见习记者 董欢欢)“药和水怎么配比?”“这个喷雾器真的能盛18升水吗?”“喷雾器怎么充电”…… 8月17日,在历下区卫健局举办的“美颜家园 扮靓泉城”全民大扫除活动暨病媒生物防制专题培训会上,来自全区各村居的创卫一线负责人纷纷对病媒生物防制器械、药品的使用方法进行提问。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顺利完成,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卫生城复审氛围,17日下午,历下区卫健局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及村居负责人120余人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专题培训及器械使用现场演练。此外,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济南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的《济南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民大动员”大扫除活动通知》。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历下区“全民大扫除”活动正式“打响”。

  会后,历下区卫健局为全区一百余家村居下发电动喷雾器200台、消杀药品200箱、防护用品6000余套。为实现随地消杀蚊蝇隐患,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下发杀虫喷雾4800瓶。

  据了解,今年来,历下区在济南市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暗访中,多次取得城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截至8月13日,历下区设立迎审宣传标语、路牌、道旗等6408个,新设和更新健教宣传栏3712块,发放禁烟标识34558张,新增垃圾箱4476个,清理垃圾死角9943处,清理积存垃圾17292.1吨,规范便民市场、早夜市59次,核发放八小行业营业执照1098个,新发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448个,新发食品经营许可证1902个,新办健康证28572个,整改规范八小行业店铺6191个,整治农贸市场17个,整治公厕170个,整修主次干道40条,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活动6次,设置和更新毒饵盒24611个,发放灭鼠毒饵10.3吨,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家,整治居民小区1265个,整治辖区单位卫生518家,治理公共水域及河道21处(段),迎审专项经费投入1585.32万元。

  此外,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历下区在千佛山公园、洪山公园、泉城公园、奥体中路、燕山立交桥、文化东路、牧牛山、转山打造了9条健康步道,在泉城路办事处省府前街红尚坊、燕山办事处普法公园、甸柳健身广场、牧牛山山体公园西门等区域打造4处健身广场,为市民提供健身娱乐活动场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