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鲁企业家与历下“牵手”共绘发展蓝图

2016-10-12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杨荣超

历下区政府与江苏省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苏鲁企业家们仔细聆听两地企业的交流发言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杨荣超)10月11日上午,由历下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苏鲁企业家投资促进交流会在山东大厦举行。来自山东、江苏两省的150余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大计,共绘历下发展蓝图。会上,市投资促进局、明府城管理中心、历下控股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宣传推介,苏鲁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CBD、明府城”两个3.2平方公里助力腾飞

    历下区作为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的中心城区,面积100.8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百万。其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总部企业集中,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辐射省会都市群经济圈各城市。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71亿元,其中金融业增加值268亿元,占全市的42%。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1亿元,总量位居全省县区级发展主体第二位。
    今年以来,在3.2平方公里的济南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已经开工建设,历下区主导开发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奥体金融中心B、C地块等高档载体正在加紧建设,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太平洋保险山东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以及北京银行、渤海银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等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发展,中央商务区内全国性大型金融企业区域总部超过30家,金融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老城区内,同样为3.2平方公里的明府城片区保护性开发业已上升为全市发展战略,成为支撑历下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极。作为明府城项目中最先启动的百花洲一期工程已建成仿古建筑8260平方米,今年6月1日开始第一阶段的试验性文化展示。明府城在建设过程中也将结合济南独特的冷泉文化,打造泉水旅游、养生、保健等特色旅游品牌。
    区位优势明显,江苏企业家为历下营商环境点赞
    会议期间,历下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来自江苏的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为他们介绍了历下区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
    历下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江苏是全国经济强省,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高度发达,经济外向度高,与历下区在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苏鲁省情相近,地域相连,具有紧密的经贸往来和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信大家在历下一定能够找到拓展商机的舞台、合作共赢的机会,我们也将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竭力营造最佳的投资兴业环境,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篇章,共建首善之区。
   在听取了历下区重点片区项目推介和入驻历下的山东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江苏省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历下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中央商务区也落户在历下区,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历下营商环境优越,聚集了大量的国企央企,整体经济群体层次高,同时还主动为企业搭桥连线,促使企业间整合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为双方加深了解、深化合作搭建了良好的载体和平台,希望有机会能够与山东的企业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霸道豪车”闹市逆停一小时,神秘女司机终现身

    QQ截图20161014100038_副本.jpg

    1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西路上,一辆奥迪轿车逆向停在了快车道上,跨着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走向奥迪轿车,打开车门启动了车辆,违法压过双黄线调头沿文化西路扬长而去。[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有位“葫芦达人,只有一只手也能烙出葫芦画

    QQ截图20161014100030_副本.jpg

    在上了十年“安稳”班后,李鲁利用自己所长,创办了“折翼天使”手工坊,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摄  李鲁的葫芦彩绘和烙画作品。在堤口路街道的支持下,李鲁有了场地,还请了柳编、剪纸、根雕、女红等专业老师,在2015年初办起了“折翼天...[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府学文庙内穿汉服拍照被驱赶 对圣人不尊重?

    QQ截图20161014100009_副本.jpg

    被从文庙劝离后,马晴晴只得转至大明湖拍摄汉服照片。白女士介绍,10月7日,她和两名朋友带着亲手制作的汉服,来到位于历下区明湖路的济南府学文庙,想拍摄一组照片。”  马晴晴说,在去文庙之前,她还特意研究过,发现文庙经常举办开笔礼、祭孔大典等需要身着汉...[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四岁男童地包天 是长期张嘴呼吸惹祸

    ”  于兆衍介绍,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可以药物治疗,如果严重的话需要手术切除。于兆衍说,严重时如果拖延手术,很有可能导致张嘴呼吸的情况难以纠正。”他提醒,家长应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孩子晚上总是睡不安稳、打鼾时,要及时就医。[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旧衣回收市场监管还是空白 谁来查查公益旗号下的账本

    公益捐赠暂无公示  济南成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孙经理说,回收旧衣服一般15%用作捐赠,85%被加工成流通商品。“有的旧衣服被直接回收翻新,有的用来收集金属比如拉链、各种金属配饰,有的被加工成其他商品如保温布、棉纱,基本上都能利用。[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现有3.7万套可售新建住宅 东部城区占多半

    从济南全部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来看,目前济南市共264422套房源可售,包括新建住宅和非住宅,其中历下区46429套,市中区46999套,槐荫区50968套,天桥区17755套,历城区57928套,高新区44343套。[详细]

    10-14 10-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