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投资91.3亿 历下吹响加快项目建设冲锋号

2017-03-2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金时代广场A座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3月29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马宏展 杨荣超)3月22日上午,位于经十东路与转山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黄金国际广场项目开工现场,机器轰鸣。作为历下区今年新开工的市级重点项目之一,黄金国际广场项目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投资17亿元,主体高207米,建成后将成为经十路上又一标志性商务综合体。与此同时,黄金时代广场A座,奥体金融中心BC座等4个项目也在同一时间开工,历下区吹响了项目建设年的“冲锋号”。

    突出两个3.2平方公里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历下区共有62个过亿元重点项目,1750万平方米。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4个(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5个),总占地约1740.3亩,总建筑面积约564.68万平方米,总投资574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约91.3亿元。目前,9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香格里拉、中国人寿大厦、济南中心3个项目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修;5个新开工项目中,黄金国际广场、黄金时代广场A座、鼎峰中心、奥体金融中心BC座4个项目已开工,前两个月完成投资21亿元,占年计划的23%,实现了“项目建设年”的良好开局。

    从历下区自身看,中央商务区65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建设、高强度投资,是带动整个东部地区实现跨越发展的核心动力;明府城保护性改造也将助推老城焕发蓬勃生机。两个核心区建设发展将推动历下进入大拆迁、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崭新阶段。

    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历下区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年”。他们把中央商务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全面推行领导包挂、督查考核、巡视观摩三项制度,全力推进。

历下区努力保障好绿地国际金融中心等5个、362万平方米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占地370亩的平安、439亩的华润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做好371亩自主地块开发,策划好长岭山等六大片区,带动全区62个、1750万平方米过亿元重点项目全面提速,确保全年实现开工210万平方米、竣工230万平方米,助力区域性金融中心、经济中心建设。

    突出旧城更新和城中村改造 下好项目建设先手棋

    历下区把加快旧城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步伐作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先手棋。拆迁不能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安置房开工、重点市政工程推进都无从谈起。历下区明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借助中央商务区征地拆迁的强劲势头,认真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攻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解决,为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拆迁扫尾工作。

    在老城区,今年历下区将全面启动省粮食局甸柳项目等6个片区、36.2万平方米拆迁;尽快完成和平路西等6个项目、33.6万平方米拆迁扫尾,进入开发建设程序,形成以拆促建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丁家、姜家、邓家3个村的拆迁步伐,再完成拆迁50万平方米,为跨越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成立历下控股集团 牢牢掌握产业引导主动权

    当前,老城新区正迎来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阶段,如何对接市场需要和企业需求,把握产业引导的自主权,建设更多适合历下产业发展的高端载体,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为此,历下区全面整合资源,注入资金资产30亿元,成立了历下控股集团。

    集团致力于建设更多适合产业发展的高端载体,着重引进高端商务企业,扩大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自主权和主导权。历下区重点瞄准中央商务区和泛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加快50万平方米的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和奥体金融中心B、C座建设,启动16万平方米的黄金国际广场建设,推进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积极稳妥做好明府城的保护性改造,实现城市形象、承载能力、产业发展同步提升。同时,以历下控股集团为平台,加大对金融、类金融以及企业总部引进力度,确保新增注册资本过亿元企业100家,形成以大招商推动大项目、以大投入推进大建设的良好局面。

    落实责任勇于担当 全力打赢项目攻坚战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历下区实行区级领导包挂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半年观摩,加大监督考核等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全区上下已经形成了以项目论成绩、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实行领导干部包挂制度,区级领导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项目,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敢拍板、敢担当。各街道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以身作则、主动担责,带动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年底,所有街道和责任单位都要向区委、区政府公开交账,兑现承诺。

    历下区实行月通报、季督查、半年观摩三项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将重点项目推进考核结果纳入全区科学发展观综合考核,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依据。同时,组织区几大班子对重点项目开展半年巡视观摩,重点看新项目、大项目及产业项目。

  相关链接

    黄金国际广场

  位于经十东路与转山西路交叉口东南角,总占地34亩,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项目定位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超5A级商务综合体,建筑主体高207米,是济南未来高端写字楼的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城市名片。

    ▼奥体金融中心BC座

  总占地51.5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建筑总高度125米。主要建设以省级银行总部办公为主,兼含高端办公、营业厅、大型会议中心等各类商务配套。BC座按照国际5A级写字楼规划设计:标准层层高4.2米,设计净高3米,大堂挑高12米;标准办公层均按照大开间设计,方便后期灵活分隔空间;室外景观由境外高水平团队打造,绿化率达到25%,提供高品质办公环境。

    ▲黄金时代广场A座

  A座位于黄金时代广场项目西南角,总占地31.5亩,总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总投资8.8亿元,建筑高度216米,设计层数45层。主要建设内容为商务办公区,辅助建设内容为餐饮、酒店等配套,其中地下4层为车库、人防,地上为办公区、酒店餐饮、员工餐厅以及客房区。

    鼎峰中心

  位于二环东路与解放路交会处核心地段,总占地13.8亩,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由30层商务写字楼塔楼和商业裙楼组成,涵盖高端智能写字楼、创业办公空间、商务配套三大业态。其中1—4层为商业,面积1.5万平方米;5—30层为智能办公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  在难以打破的价格标尺对面,逐年增长的经营成本让众多小饭桌的经营者在夹缝中生存。事实上,因扰民原因,济南多个小区出现过业主集体维权事件,禁止小饭桌在居民区内经营,这也给小饭桌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详细]

    06-15 08-06都市女报
  • 济南全市首例!驾考科目一男子因组织作弊被刑拘

    QQ图片20170614142507

    13日,平阴车管所一场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50岁的考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名杨姓考生独自一人从济阳舍弃就近的商河、济南车管所独独跑到平阴考试本身就有些奇怪。[详细]

    06-15 08-06齐鲁晚报
  • 劝阻违停被无视 美国男子“较真”去报警

    昨天中午,美国男子马克来到济南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岗亭向交警反映称,在百花公园附近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法停在人行道上,并提供了带车牌号的清晰照片。(记者 贺辉 通讯员 李斌)  马克向交警说明情况后还写了情况说明,作为民警执法的证据[详细]

    06-15 09-06大众网
  • 历山路铁路立交道污水改造16日启动 缓解冒溢问题

    15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自6月16日起,该局将对历山路铁路立交桥以南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下的污水管线实施积水改造,以缓解污水井下雨时冒溢问题。整个工程预计7月30日竣工。 [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27所幼儿园同台比拼 历下萌娃上演精彩合唱

    DSC_7724.JPG

    15日,“声悦历下,童心如歌”历下区第二届幼儿合唱比赛在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礼堂举行,全区27所幼儿园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比赛。[详细]

    06-15 16-06大众网
  • 济南一高二学霸成为苹果软件设计师,参与设计iPhone8

    照片中的这位大男孩名叫马舜喆,面对镜头有些紧张羞涩,但是远赴美国全程用英语和苹果公司的大咖们侃侃而谈时,人家可是相当的淡定自若。对于编程开发,马舜喆从小就有着特别强烈的兴趣,这次去美国领奖,他甚至参与了还未面世的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详细]

    06-15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