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再发力 历下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杭州站)成功举办

2018-11-01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记者 刘大帅)10月29日—10月31日,恰逢2018第三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召开之际,历下区投资促进局以此为契机,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主会场成功举办“投资历下,创享未来——济南市历下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济南市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孙鲁杰一行人员出席会议,共同出席的还有智远、东关、甸柳、燕山、建新、千佛山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此外,当当网、春秋航空、花园集团、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浙江中巨控股集团、意大利浙江商会,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以及来自全球的上千家企业参会。

  论坛开幕式上,浙江省政府领导和主办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对本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布朗首相演讲,并与五位中国知名企业家对话,就中美贸易摩擦、中小企业发展、中英两国合作等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此外,国防大学原教研室主任袁文先将军、法国著名经济学家Marco Bianchini先生、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等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演讲。

  “投资历下,创享未来——济南历下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专场推介会上,一部名为《新动能新高地》的济南CBD宣传片通过“泉城·世界”、“传承·创新”、“繁华·宁静”、“精微·广大”、“今时·未来”五个章节宏观展示了济南中央商务区。济南市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孙鲁杰做专题推介,重点介绍了历下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导向和重点载体,并就历下区为招商引资所提供的政务服务、政策支持以及配套保障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济南历下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孙鲁杰

  近年来,历下区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在政策、环境、服务各个方面聚焦发力,形成了业态搭配合理、互融共生的发展格局。2017年度,全区共引进过亿元企业405 家,引进微软、甲骨文、和泰人寿、复星、华润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投资合作项目超30家,招商引资专项考核以满分的成绩位列全市首位,荣获全市招商引资一等奖。2018年以来,引进过亿元项目136个,过100亿项目2个。截止到三季度,预计引进市外投资117亿,增速30%,进度85%。合同外资项目28家,共计约64.92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实际到账外资约32.43亿元。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

  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在这样背景下2018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集聚全球企业家优质资源,构建全球企业家共创、共享、共赢、共荣的合作机制,可谓是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有效举动。此次济南市历下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杭州站)的成功举办,预示着历下区又迈出了招商引资的重要一步,通过与企业家的深刻交流、沟通,历下区重点载体的招商规划又开拓了新的思路,对重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又开辟新的途径。接下来,历下区将为更多企业提供专业化、全维度、一站式的政务服务,为推动企业到历下落户持续发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式抓拍摄像头专拍电动车逆行 这个地方是逆行重灾区

    VCG111174910138.jpg

    记者在该路口北口看到,由于该点位距离南边的路口只有80米,很快就有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中年女士,骑着电动车从抓拍摄像头下逆行驶过。11月5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该路口的2个骑车人逆行抓拍点位虽然已经公示,但是尚未投入运行,暂时还没有回传数据。[详细]

    11-06 10-11生活日报
  • 12名消费者将参加济南地铁票价听证

    VCG11459337728.jpg

    随着轨道交通R1线开通在即,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公告,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将于11月27日召开,并通过媒体公开征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抽签活动结束后,市发改委将按照法定程序及时发布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第二次公告,届时将会公告听证会时间、地点,定价...[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市30年“画家村”成历史 拆后变身“绿色梯田”

    QQ截图20181106095324.png

    11月5日,来到济南市卧虎山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片片错落有致的草坪远看如同绿色的梯田,与卧虎山清澈的河水和连天白云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看后流连忘返。[详细]

    11-06 09-11新锐大众
  • 违规充电早明文禁止小区里却屡见不鲜

    楼下车棚就设有充电桩,可是数量少难以满足居民需求。5日,在山师东路两侧的老小区内,记者探访发现,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的现象非常普遍。而在一些有电梯的新建小区,由于有的小区设置的停车棚数量不够,有些业主也将电动车推进楼道内,停放在走廊上。[详细]

    11-06 11-11齐鲁晚报
  • 济南市济阳区集中签约40个项目 涵盖多种新兴业态

    11月5日下午,济阳区举办了金秋济阳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年以来,济阳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1-9月份,新签约项目22个,合同金额981.8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4个,融合了智慧城市、数字产业等新兴业态。[详细]

    11-06 10-11齐鲁晚报
  • 黄河坝上一停数月“僵尸车”主人在哪 民警喊你来挪车

    有市民发现这辆“僵尸车”8月份就停在泺口浮桥附近的黄河大坝上。记者看到,在泺口浮桥附近的黄河大坝上,停着一辆灰色的标致轿车,车身蒙着一层厚厚的尘土,看样子好长时间没动了。[详细]

    11-06 10-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