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历下区开启经济大发展时代 招商引资作“生命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5-27 10:24:00

2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记者获悉,会议提出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历下的头等大事。此次会议吹响了历下经济大发展的号角。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马宏展  杨晓琳)2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记者获悉,会议提出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历下的头等大事。此次会议吹响了历下经济大发展的号角。
    开启招商引资时代,招商责任分解至单位
    招商引资大会现场,历下区提出将重点抓好包括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平台建设,打造明府城历史文化展示平台、构筑“一区三园”特色产业聚集平台,抓好金融及总部经济,开展特色楼宇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企业服务环境等方面的工作。
    招商引资作为今年历下的头等大事,在招商模式上该区提出“四个转变”理念,即由少数人抓招商转变为全民招商、由自发招商到自觉招商、由靠政策招商到靠服务和环境招商,由被动招商到主动招商的转变。
    同时,历下将招商引资的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个单位,明确各单位招商责任。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研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建设新城老城两个平台,打造发展加速器
    平台建设作为发展的加速器,在历下的诸多工作中受到了高度重视。该区正在着力打造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发展和明府城历史文化展示两大平台。中央商务区是以发展财务金融、商务中介、信息咨询等产业,加快形成以总部企业为核心、以金融机构为保障、以综合商务咨询服务为配套的高端产业生态链和新兴业态生态圈。
    明府城历史文化展示平台则突出古城文化、泉水文化、民俗文化、北方园林文化特色,精心打造特色街巷和传统院落,形成以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传统院落为点,特色古街和泉系景观为线,集中展示泉城特色的历史文化体验和旅游休闲区。据了解,作为明府城工程之一的百花洲一期项目,将于年内开门纳客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历下区还构筑“一区三园”特色产业聚集平台,突出打造山大路信息科技商务区、黄金珠宝产业园、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特色产业平台。
    从招商、筛选、引进、到企业落地,历下将其视为一系列的体系建设,以便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在项目服务上,历下区将从信息来源、引进项目和落地服务三个环节下工夫。
    成立招商引资促进委员会,完善招商体系
    招商引资需有完善的体系作保障。为此,历下成立了招商引资促进委员会,委员会由区委书记和区长挂帅,各局一把手、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做成员。核心领导小组有区长挂帅,负责具体招商项目的对接、洽谈和决策,统筹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对招商项目的工作落实。   
    此外,历下区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采取日常调度、半年考核与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式,考核结果纳入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作为评先创优、提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