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针对群众意见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17 09:3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黄佳杰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周翔 高燕)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展开,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通过前期“进村入户问”、“12345热线听”和“信访积案查”等方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集中起来,确定了姚家村旧村改造、友谊苑北区整治和占道经营等工作重点,提出“群众盼,我们办”,把群众所想变成街道工作,把改变让群众看得见。
现场办公 帮群众解难题
  友谊苑小区北区为开放式小区,现有居民938户,为泉城路、县西巷、朝山街、大明湖、经一路延长线和燕山立交桥拆迁安置小区,建成10多年来一直无正规物业公司管理,整体环境脏乱差,经常会出现投诉等问题。
  为彻底解决该小区遗留问题,3月4日,姚家街道协调区城管局、区信访局、姚家村委、暂管物业和11位楼长、60多名居民代表共开协调会。在现场,居民关注已久的电、水问题都得到了街道党工委的承诺:今年年底,水和电都将并入国家管网。而对目前下水管道堵塞的状况,办事处将协调区城管局和市城肥清运管理二处一起解决;街道机关将与该社区长期结对,定期组织义务劳动,直到小区正规物业到位,并达成把小区建成封闭式小区的初步规划。
问题在哪 办事处打到哪
  群众的意见,就应该是工作努力的方向。3月8日,姚家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区市政局等多家单位,组织9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60多人的城管、保洁队伍义务到友谊苑北区开展以“践行群众路线,共建和谐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10号楼的芦爱敏老人看到有人在拆除违章栅栏后,主动要求工作人员帮她拆,“我身体不好,只能打下手,但是我支持这样维护小区环境的工作,越多越好!”据了解,当天共清理垃圾两车,拆除私搭乱建10余处,清除各类乱贴乱画200余处,小区面貌明显改观。
问需于民 整改情况定期公布
  下一步,姚家街道将把深入开展“三访”活动、问需于民,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一。
  按照街道干部联片包点的方式“走下去探访”,深入村居街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直接收集意见;将老干部、老党员、两代表一委员“请过来约访”,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另外,还将结合各村(居)实际情况,进行经济发展、民生工程、拆迁安置、失地农民市民化等多个专题调研“选题专访”。
  通过“三访”,该街道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进行梳理归类,按“四风”类、环境整治类、社会保障类、征地拆迁类等分类立项建立“问题簿”。并以各村居、各科室为单位,落实责任,制定出有目标、有措施、有完成时限的整改方案,实行核销制度,做好一件销掉一件,并定期公布整改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  在难以打破的价格标尺对面,逐年增长的经营成本让众多小饭桌的经营者在夹缝中生存。事实上,因扰民原因,济南多个小区出现过业主集体维权事件,禁止小饭桌在居民区内经营,这也给小饭桌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详细]

    06-15 08-06都市女报
  • 济南全市首例!驾考科目一男子因组织作弊被刑拘

    QQ图片20170614142507

    13日,平阴车管所一场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50岁的考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名杨姓考生独自一人从济阳舍弃就近的商河、济南车管所独独跑到平阴考试本身就有些奇怪。[详细]

    06-15 08-06齐鲁晚报
  • 劝阻违停被无视 美国男子“较真”去报警

    昨天中午,美国男子马克来到济南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岗亭向交警反映称,在百花公园附近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法停在人行道上,并提供了带车牌号的清晰照片。(记者 贺辉 通讯员 李斌)  马克向交警说明情况后还写了情况说明,作为民警执法的证据[详细]

    06-15 09-06大众网
  • 济南一高二学霸成为苹果软件设计师,参与设计iPhone8

    照片中的这位大男孩名叫马舜喆,面对镜头有些紧张羞涩,但是远赴美国全程用英语和苹果公司的大咖们侃侃而谈时,人家可是相当的淡定自若。对于编程开发,马舜喆从小就有着特别强烈的兴趣,这次去美国领奖,他甚至参与了还未面世的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详细]

    06-15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年内出台信用惩戒制度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联合惩戒功能模块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了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限制和惩罚,让严重失信者成为过街老鼠。联合惩戒制度将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助于倒逼诚信和催生社会文明,让诚信阳光洒满泉城。[详细]

    06-15 10-06济南日报
  • 济莱城际延至临沂 升为高铁!济南到临沂只需一小时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济莱城际一旦连到临沂,并升级为高铁,不仅济南到莱芜的时间再度缩短,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之内。[详细]

    06-15 08-06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