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大美历下专题 > 群众路线

历下政府牵头建设放心早餐店 惠及425万人次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黄佳杰   2014-04-17 09:46:00

2月13日早上8点,解放路市中心医院门口,52岁的王心源一直忙活着,“每天早上从5点半忙到9点半,可以卖90个饼,加上自己晚上做点小生意,收入比以前高多了。王朝阳告诉记者,现在甜沫王有40辆早餐车,主要分布在历下区早高峰人口集中的公交车站和居民小区周边,所用食材全 

  2月13日早上8点,解放路市中心医院门口,52岁的王心源一直忙活着,“每天早上从5点半忙到9点半,可以卖90个饼,加上自己晚上做点小生意,收入比以前高多了。”从2002年失业以来,近半年他的收入有了明显增长。他把这些变化归功于历下区的放心早餐工程。
    200万元建成56家早餐店
  2013年,历下区列支200万元,引进了甜沫王等6家餐饮企业。去年一年该区共建成便民放心早餐店56家、放心早餐车12部,其中济南市放心早餐特色店14家,改造提升早餐摊点群一处,发放财政补贴资金274万元。其中便民放心早餐店总营业面积1.34万平方米,年平均为425万人次提供早餐服务。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以放心早餐工程建设骨干企业为主体,以早餐连锁网点、早餐示范点和移动点(移动餐车)为载体的现代早餐服务体系。
    市民需要催生多样化经营
  说起历下放心早餐工程的发展,还颇有一番曲折。作为济南市最早开展早餐车运营工作的试点区,历下区从2011年的13部早餐车发展到40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只有30部可正常经营。经研究发现,原来是因为经营品种单一,不适合大众口味。
  甜沫王餐饮公司董事长王朝阳说,现在这种情况已发生了改变。“仅市中心医院门口就有3种早餐,肉夹馍、手抓饼和煎饼果子,市民需要催生了多样化经营。”
    统配统送保障食品安全
  王朝阳告诉记者,现在甜沫王有40辆早餐车,主要分布在历下区早高峰人口集中的公交车站和居民小区周边,所用食材全部由甜沫王中心厨房统一配送,所用肉粮油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历下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3年区里投入200万元用于放心早餐工程,今年将增加至260万元,主要用于增加30个门店、15部早餐车和建设2—3个中心配送厨房,“既节约了成本,也保障了食品安全。”
    早餐工程吸纳失业人员
  政府的惠民工程一定
  会带来就业岗位,历下区放心早餐工程也是如此。记者了解到,仅甜沫王一个企业,就吸纳了2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
  王心源就是其中之一。他以前在乡镇企业供销公司工作,自2002年失业以来一直摆地摊谋生,“家中还有一个残疾孩子,生活一直比较拮据。”王心源说,“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因为早餐车的经营只有每天早上忙活4个小时,并不耽误其他的营生。”(本报记者 黄佳杰 通讯员 杨荣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