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大美历下专题 > 群众路线

甸柳新村街道为党员建立“微信之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黄佳杰   2014-04-17 09:53: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从微信上公开监督电话和领导干部接访信息,还利于群众即时监督,做到“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涉及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和建议6条,均已反馈给相关科室并及时进行了答复。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作为基层单位,街道办该如何打通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从而走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利用时下流行的“微信”聊天平台,让街道党工委和普通党员群众、流动党员实现无缝对接。记者发现,自2月19日开通以来,该微信平台保持每个工作日一更的频率,共发送信息37条,主要包括街道动态、省市区新闻、理论文章和党建漫画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微信平台已有粉丝132名,其中流动党员16名,群众43名。
工作信息及时发布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兴媒体具有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互动性强、传播迅速、公开透明等特点,和传统的下发学习通知相比,年轻人更愿意接受这种形式。而新兴媒体可以即时发布的特点,则最大限度地防治了一系列党组织“末梢堵塞”的问题。
  街道通过微信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最新的上级精神、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多种形式编辑形成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微课件”和“微简报”;而党员群众只要关注“甸柳新村”党建微信公众账号,就可将街道的活动和工作信息一网打尽,尽收眼底。
“零距离”服务群众
  为了更好地将“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甸柳街道还将把传统开会动员、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和在微信调查相结合,“这样一来就保证了各个年龄段的党员都可参与,还能吸引一大批的群众粉丝。”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且,从微信上公开监督电话和领导干部接访信息,还利于群众即时监督,做到“零距离”联系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
吸引大量群众“粉丝”
  按照关于流动党员在流入地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甸柳新村街道借助微信平台“查”、发动粉丝“请”和印发二维码等不同方式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找”活动,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回归正常党内生活,发挥应用的先锋模范作用。辖区有直管党员1462人,通过“三找”活动,已为1044名党员做了详细信息登记。
  和传统的党员大会不同,该平台还吸引了大量群众“粉丝”,不仅可以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随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还可以根据群众的留言、回复及时了解“圈”内群众所思所想,已提供针对性服务。
  通过简单、高效的网络平台互动,形成了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的辖区软环境。自开通微信以来,该平台共收到涉及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4条,回复信息23条。涉及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和建议6条,均已反馈给相关科室并及时进行了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