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历下开展学习陈叶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18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区组织党员观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陈叶翠看望社区老人(资料图)

    大众网济南11月18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栾义娟 林斐然)17日,历下区927个基层党组织19700余名党员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陈叶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陈叶翠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榜样”看齐,结合全区当前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展开学习讨论,确立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热情。
    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就在今天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陈叶翠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参会的党员都很受感动,很多党员都流下了眼泪”,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说,“除了工作上联系比较多,我们私底下关系也不错,平时也会打电话交流工作心得。”陈叶翠去世后,刘永海曾多次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像陈书记一样用‘一盏灯、一杆旗、一张网、一团火’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与居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要不断学习她身上的爱民精神,学习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情怀,学习她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
    “陈叶翠书记用她为民服务的满腔真情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用她为居民办的一桩桩小事实事履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她是基层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所有基层干部学习的标杆和楷模。”因为工作关系,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婷和社区接触较多,“我身边,还有很多很多这样一心为人民奔波劳走的‘小巷总理’‘热心党员’,他们是基层最生动的力量,是为民服务最闪亮的星火。十九大提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济南也新出台了《济南市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试行)》和《济南市基层一线干部正向激励实施细则(试行)》。相比陈叶翠同志刚进入社区工作时,现在的基层有着更开阔的工作平台,更优良的发展环境。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珍惜新时代下的发展机遇,时刻以陈叶翠同志为标杆,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为基层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书记扎根社区30年,兢兢业业地为居民群众谋福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 1994年出生的王琰刚刚参加工作3个多月,“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我要学习陈书记‘较真’的工作风格,在工作的每个细节上较真,在为群众服务的事情上较真,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地面对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除了开展学习研讨外,历下区各级党组织还将以诗歌朗诵会、交流研讨会、主题演讲等形式,通过各种传播渠道营造学习活动的浓厚氛围,迅速在基层党员群众中掀起向陈叶翠同志学习的热潮。历下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追思缅怀社区好干部陈叶翠同志的同时,将陈叶翠同志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
    此外,历下区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陈叶翠精神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历下区委组织部将择优选取部分党员、干部心得体会汇编成册,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