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教育提高校园安全管理 营造平安校园

2018-11-09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历下区教育系统2018年11.9消防安全、抵制校园欺凌培训会举行(摄影/殷文浩)

  

  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官王东伟作专题讲座(摄影/殷文浩)

  

  消防专家讲授消防职责与责任风险消防的基本知识和单位消防管理(摄影/殷文浩)

  

  全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摄影/殷文浩)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记者 宋立鹏)为进一步提高历下区教育系统校长、园长的安全管理整体水平,增强学校管理者安全管理综合素质,在第28届全国消防日之际,11月9日上午,历下区教育系统2018年11.9消防安全、抵制校园欺凌培训会在济南泉城中学举行。全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历下区教育局正处级督学丁宇对此次安全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工作弦。二要坚持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把安全责任包干到户。三要坚持预防为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四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到位。五要严肃追究安全责任,建立奖惩制度。

  济南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消防专家讲授了消防职责与责任风险消防的基本知识和单位消防管理,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官王东伟讲授了《抵制校园欺凌 营造平安校园》,区教育局安全科负责人张勇总结了2018年全区安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管理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反欺凌意识,为建设和谐文明安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12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