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保驾护航!历下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8-12-03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举行

仪式上,学校聘请了周波担任法治副校长,曲志波和刘岩担任法治辅导员。

刘岩为全校师生作了宪法宣讲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时耐敏)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六进”活动,加强法治社区,法治校园建设,在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7:30,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协同棋盘街社区,在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历下区普法办专职副主任王延忠,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刘林,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赵敬忠,棋盘社区居委会主任魏瑶,历下公安分局司里街派出所副所长周波,山东泰泉律师事务所律师曲志波和山东诺帮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岩等相关领导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校长丁雪琴与参加仪式的领导专家们畅谈了中小学法治教育现状,并聘请了周波担任法治副校长,聘请了曲志波和刘岩共同担任同学们的法治辅导员。

  随后,刘岩为全校师生作了宪法宣讲,他介绍了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目的和宪法的基本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利用国家宪法日的好时机,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燃起普法的热情,深入领会宪法精神。

  此次启动仪式贴近学生生活,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下一步,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办事处司法将继续拓展延伸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范围,深入校园,采取聘任制形式,以法治辅导员的身份为青少年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在不影响学生正常课业学习和校方校务工作的前提下,设立“法治半小时课堂”,每月开讲一次,实现法治校园现建设的可持续和常态化。根据“法治半小时课堂”的开展情况,适时编制适合青少年心理和兴趣的法律手册,借以提高他们的法治素养。并不断总结经验,提炼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治校园建设新理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文明城市]机床一厂安置项目主体封顶

    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计划2019年底正式交付使用。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李潇)今天,市中区王官庄片区首个棚改安置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安置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创文明城市]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限高保安全

    12月19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各上行匝道限高杆安装就位。自本月16日北园快速路西延高架段试通车以来,这条贯通济南市区东西的快速路热度只增不减,车流量与日俱增。为保障高架及车辆通行安全,相关部门根据道桥管理需要,在各上行匝道口均安装了限高杆,并醒目标...[详细]

    12-20 09-12济南日报
  • 明沟暗渠!看,古时济南水道系统真不赖!

    1.jpg

    在府学文庙南侧,新发现的一条古代水道连通王府池子和泮池。从几段古代水槽的发现可以看出,当时流入府学文庙泮池的水流有两条:一条由王府池子往马市街流入16日发现的暗渠,另一条则从芙蓉泉及周边泉群由芙蓉街上的梯云溪流入。而从芙蓉街泉群经由梯云溪流入泮池的...[详细]

    12-20 12-12济南时报
  •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总理工程”经十一路棚改攻坚:实现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日夜兼程,全力以赴。两年来,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始终坚持以“和谐有序”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三个原则,有力推进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改攻坚,实现了4500余户居民“安居梦”。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20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1月5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区县教育局、直属各学校(事业单位)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65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3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