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由面到点 历下全力打好创城最后攻坚战

2017-07-12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2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12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冲刺发力,创城目标由面细化到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城整改持续深化,目标由面细化到点
    会上,首先播放了暗访专题片,对当前全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查摆。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结合专题片中反映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5月2日全区动员誓师大会以来,各街道和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百日会战”提升行动,把创城同拆违拆临、老旧小区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城市面貌、交通秩序、社区环境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改善。在距离创城考核测评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里,历下区将整改措施持续深化,将整改目标由面细化到点,由大环境细化到社区小问题,由主次干道细化到背街小巷。除了全区的创城暗访片,该区还分别为13个街道办事处分别制作了暗访问题光盘,内容更加全面和具体。

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

    全区凝心聚力,打赢最后攻坚战
    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历下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继续重视,对标先进,放低姿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创城暗访片中提到的边边角角的小问题提高警惕,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形势,牢固树立“精细化、精致化”理念,立足于抓细、抓小、抓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管理上的死角和盲区。
    历下区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同时,对照暗访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一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整治,特别是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进行一次彻底整治,在全区打一场“歼灭战”。尤其在冲刺阶段,该区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再次深入学习、对照测评要求,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集中力量突破,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整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而在交通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拆违拆临后的垃圾清运及绿化美化等环节,要继续加大力度,对标先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会上,历下区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区形成创城强大合力
    历下区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宁可交叉重叠,绝不闪出鸿沟。区人大、区政协也将进一步发挥监督和建言献策职能,更好地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形成强大攻坚合力。下一步,区委7个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区委区政府两家督查室也将创城工作作为督查重点,联合区文明办加强日常督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解决,确保创城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
    推进会上,历下区要求广大机关干部按照分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投入创城一线,切实把包挂的小区、楼宇、单元作为工作阵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全区创建工作增添力量。同时,历下区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争取省市部门、中央驻区单位支持,使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继续深入发动群众,搭建更多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下一步,历下区还会利用辖区大专院校、企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做大志愿者队伍,做强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三轮车撞倒老人逃逸 7位路人伸援手

    8点45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手臂和腿部均受伤,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诊治,在市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从老人被撞倒到抬上急救车,记者粗略统计大概有7位市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入伏第一天 “头伏贴”火爆开贴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在济南市中医医院,跟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入夏的“头伏贴”也是炙手可热,抢在当天贴头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挤爆了医院门诊室。7月12日,入伏第一天,在济南市中医医院,跟居高不下的气温一样,入夏的“头伏贴”也是炙手...[详细]

    07-12 10-07大众网
  • 济南动物园动物纳凉消暑高招 冰镇西瓜冰块上阵

    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7月11日,济南最高气温37℃,市民们换上薄透清凉装,还是感觉要被“热化了”。[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山东高温预警升级成橙色 泉城广场几乎无人

    2017年7月11日,在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荷花喷泉池,由于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大客厅几乎无人会客,成了一个人的大客厅。2017年7月11日,在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荷花喷泉池,由于进入高温烧烤模式,大客厅几乎无人会客,成了一个人的大客厅。[详细]

    07-12 08-07大众网
  • 目标由面到点 历下全力打好创城最后攻坚战

    12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冲刺发力,创城目标由面细化到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详细]

    07-12 20-07大众网
  • 网友会面引发盗窃 银行卡不妥密码成“帮凶”

    一起由网友会面引发的盗窃案。在案件中,受害人银行卡的不妥密码,成了犯罪嫌疑人盗窃成功的“帮凶”。12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对外通报了一起利用网络交友实施盗窃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甘某敏已被刑拘,被盗5万余元现金被追回。[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