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举行“三八”故事汇 巾帼们分享奋斗经历

2018-03-08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3月8日上午,历下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汇举行。

历下区6位巾帼先模代表现场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记者 孙海燕)3月8日上午,历下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汇举行。历下区6位巾帼先模代表现场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活动中,该区还对2017年度女性先进个人(集体)进行了表扬。

  初春的济南乍暖还寒,而历下大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汇现场则是气氛热烈,暖意洋洋,来自全区的300余名妇女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历下区对62名“历下区三八红旗手”、22个“历下区三八红旗集体”、15名“历下区巾帼建功标兵”、10个“历下区巾帼文明岗标兵岗”、25个“历下区巾帼文明岗”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大众网记者看到,活动创新采用故事汇的形式,先后致敬了历下妇女干部的杰出榜样陈叶翠和全国最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来自各行各业的6位历下巾帼先模代表现场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她们中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的社区干部,有把马路作为人生幸福舞台的环卫所所长,有追求正义的全国模范检察官,有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网红”教师,还有活出别样精彩的女性创业者。

  “同样是为人妻,为人母,我又何尝不想家人围坐,团圆美满,其实自2009年干所长以来,每年的春节,何尝不是我一个人度过……”历下区城管局甸柳环卫所所长张振霞的讲述,让人为之动容。

  历下区人民检察院科长吕晓蓓的故事则令人鼓舞,感人至深。“当我穿上这身制服,就是人民的检察官,公平正义还等着我去守护。回到单位,我梳理每一个犯罪风险点,就这样,一篇篇的预防调查报告发送到各行各业,为首善之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巾帼们的故事和事迹被娓娓道来,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最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许莉宣读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界妇女向榜样看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亮剑新时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园博园4月底免费开放!改造后将变这样…期待吗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个税起征点提高、流量资费降低、景区票价降低等几大民生利好。为提升园区亮化效果,此次提升改造中将更换太阳能路灯蓄电池1546套、LED数码管2698套、LED点光源1280套,维修光伏太阳能板486套,打造观赏性强、安全性高的...[详细]

    03-08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今年新开工6万套棚改安置房 2020年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3月6日傍晚,安老先生又像往常一样,晚饭后溜达到正在建设的经十一路棚改安置房工地附近,看看房子建到了几层。目前,市中区、历下区已相继启动零散棚户区征收冻结,其中,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已进入评估机构选定工作。[详细]

    03-08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如何? 这些领域“机”智过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牟先生介绍,原来去大明湖电缆隧道巡检,至少要花费两人一到两天时间。据了解,这款智能机器人由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目前除了在大明湖地下隧道启用外,它...[详细]

    03-08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101路加密晚上班次 方便市民夜游济南

    随着“一湖一环”景观照明项目和“明湖秀”项目的逐步点亮,趵突泉、大明湖景区周边客流增加。为满足市民对公交的出行需求,济南公交101路将于3月9日起晚上增加10个班次的投入[详细]

    03-08 09-03大众网
  • 历下举行“三八”故事汇 巾帼们分享感人事迹

    3月8日上午,历下区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故事汇举行。历下区6位巾帼先模代表现场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活动中,该区还对2017年度女性先进个人(集体)进行了表扬。[详细]

    03-08 13-03大众网
  • 2018年济南政法工作“划重点” 上半年彻底摸清辖区人、房底数

    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加强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日常监管,抓好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详细]

    03-08 09-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