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聘30名"高参" 历下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

2018-04-0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9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历下区为选聘的30名招商大使、招商专员和招商顾问颁发聘书。

  大众网济南4月9日讯(记者 刘大帅)9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会上,该区为选聘的30名招商大使、招商专员和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高参”们将利用自身广泛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推介历下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发展,从而助力该区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

  新引进项目312家,完成投资260亿元

  2017年,该区按照“招商先行、招商前置”的原则,实现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走出了一条为落户企业“量身定制、定向开发”的新路子。推进62个过亿元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60亿元、建成载体220万平方米,为招商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统计,2017年,该区各招商主体单位共上报新引进项目312家,其中5000万—1亿元项目159家,1—10亿元项目129家,10亿元以上项目24家,100亿以上项目1家。引进国内500强企业项目7个,超出计划数5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12个,超出计划数11个。

  在今年的一季度,该区招商引资仍然保持强劲势头,现已引进过亿元企业26家。其中,注册资本135亿元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项目从得到信息到企业最终完成注册,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期间,该区财政局、投促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同步开展了工商核名、注册选址等工作,确保了港口集团的迅速落户。

  招商政策“精准高效”,招商平台“高端优质”

  今年,该区进一步坚持“开放、舍得”理念,制定精准招商政策,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引进提供便利和支持。中央商务区作为一个重点项目,相关政策目前已起草完成。在区产业园区政策的制订上,各牵头责任单位结合人力资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绿色建筑等产业园区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实现“一园一策”。

  与此同时,从去年5月开始,该区每半个月便会召开一次招商引资碰头会,在会上通报情况、研究推进措施,到目前已召开了10次,研究了74个项目。其中,32个项目已顺利落地,42个正在有序推进。

  园区是承载项目、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高效载体,也是当前最重要的招商引资平台。该区依托中央商务区实现高端产业聚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平台,凭借科金大厦发挥微软、甲骨文等世界知名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金融、科技联动发展。同时加快载体建设,推进文博西、历下大厦等片区征收拆迁步伐,确保全年竣工350万平方米、出让土地3300亩。

  30名“高参”助力招商,“跑一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谁抓住了人才,谁就把握住了关键、占得了先机。该区通过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引导驻济高校院所加强与优质企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同时,该区面向国内外聘请了30名招商大使、招商专员和招商顾问,宣传该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优惠政策和营商环境,推介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在营商环境方面,该区紧抓“放管服”改革这个关键,对涉企的审批事项,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该削减的坚决削减、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变“跑多次”为“跑一次”、变“现场办”为“网上办”,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亲商”意识和服务意识,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

  “在公司注册开办的过程中,历下区政府给予了我们全面周到的服务体验:开启外资企业落户审批绿色通道,专人对接提供企业注册开办一站式服务,大大地缩短了公司注册落地审批流程所需的时间,为公司后续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济南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评价该区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人有望提前圆“地铁梦” R1线确保明年元旦试运行

    距离济南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试运营:载客试运营是指空载试运行结束并顺利通过开通评估后,即按照开通服务水平进行对外载客服务,时间一般为一年。[详细]

    04-09 08-04济南时报
  • 济南历下大润发要拆了?已列入改造项目

    项目北至山东省监狱宿舍,南至文化西路,西至舜荷苑,东至历山路。历山路文创商业综合体作为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文化创意商业中心、文化创业SOHO、文创配套居住设施及文创技术服务中心。[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最大一片桃花抗住强风,本周要谢了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8日傍晚,夕阳下的济南南山波罗峪,近万亩桃花经历了数天的低温和大风,坚韧地灿烂地绽放着。[详细]

    04-09 08-04齐鲁壹点
  • 选聘30名"高参" 历下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

    9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会上,该区为选聘的30名招商大使、招商专员和招商顾问颁发了聘书。“高参”们将利用自身广泛的信息渠道和人脉资源,推介历下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发展,从而助力该区招商引资释放新动力。[详细]

    04-09 18-04大众网
  • 济南这些地区的居民注意!你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啦!

    近日,历城区政府发布公告,就水屯北路道路建设工程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选择货币补偿并按期签约搬迁的,住宅房屋可获得被征收房屋价值15%的奖励;非住宅房屋可获得8%的奖励。[详细]

    04-09 08-04济南日报
  • 招生未开始外地学校来济南“掐尖” 教育部门提醒:此举违规

    近日,章丘区教体局发布的一则“郑重提醒”引起家长关注,在这则提醒中,章丘教体局“抗议”了潍坊昌乐二中等民办学校进行违规招生宣传的做法,并提醒家长和学生不要轻信相关宣传。[详细]

    04-09 08-0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