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招商引资碰头会召开

2019-01-09 14:21: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在历下大厦三楼区长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招商引资碰头会。副区长张涛参加会议。

  会上,区投促局汇报了有关招商项目推进,建新街道、燕山街道汇报了辖区重点载体利用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谢兆村同志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谢兆村同志指出,服务企业涉及方方面面,既靠感情留人,更靠政策吸引。服务企业过程中,要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调动各方面力量及时解决企业经常反映的各类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经营。同时,要向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兑现各项扶持奖励,通过政策引导发挥政府在产业培育方面的主导作用。

  谢兆村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楼宇经济发展,切实将其作为“双招双引”工作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重点楼宇入驻率、注册率和贡献率。一是结合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各街道要安排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包挂重点楼宇,认真摸清辖区载体状态、业态布局和企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保障。二是密切关注重点楼宇运转情况,各街道、各部门要及时沟通闲置载体和企业入驻需求信息,引导产权单位做好资源整合。三是强化对重点楼宇自持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的服务,帮助解决停车管理、环境维护等实际问题,提升楼宇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四是紧盯辖区重点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发展动态,对经营异常、租赁到期、有外迁意向的企业,要及时了解情况,靠上做好服务,确保重点企业安心发展。五是着力打造特色楼宇,以八大百亿级产业为着力点,通过各项奖励扶持政策引导,重点发展保险中介、人工智能、科技金融、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医疗康养等特色产业楼宇。六是加快完善政策体系,尽快研究出台全区楼宇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同时对现有的省、市、区各级关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各项奖励扶持政策进行梳理汇总,形成系统的政策汇编,为做好对企服务提供抓手,方便意向落户企业和驻区企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信息。

  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区金融办、区科技局、区卫计局、历下控股集团、建筑新村街道办事处、燕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办公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  此前,网上常有很多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起初王梦对此也没有“主见”。”  王梦说,事后她也曾考虑过会不会“被讹”,可想到老人摔倒时的痛苦,想到路口有监控,她便不再担心。[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详细]

    01-09 14-01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R2线建设加快推进,R3线一期力争年内试运行

    1月7日,济南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交通枢纽的建设,成为今年的攻坚战之一。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济南市将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和R3线一期工程,运营规模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详细]

    01-09 11-01齐鲁壹点
  • 4所驻济高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给人治病为海洋"问诊"

    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驻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同比增长75%。[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秦皇岛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取消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申请书》;职工也无需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为保障购房者和租房者的权益,多地政策侧重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如: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抓拍升级!截图照片转为视频取证 目前主要用于对大货车违法的精准界定

    在工地较多区域经常会看到渣土车、大货车无视红灯呼啸而去,惊起一地尘土;但是受车身长,光线暗,角度固定等影响,一些大货车在夜间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抓拍取证颇为不易。近日,济南交警对电子监控进行升级调试,新增录像拍摄功能,大大提高对渣土车、大货车的...[详细]

    01-09 10-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