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中轴线上风景独好 绸带公园两地块景观绿化完工

2019-05-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绸带公园规划图
  
园内四处可见优美的绿植景观
  
已铺设完工的路面设计
  
优美的绿化环境为市民创造闲适的好去处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亓竹冉 见习记者 李颖男)在高楼林立的CBD“水泥森林”里,绸带公园的出现,既让城市精英们穿梭于快节奏的高楼之中,也能观赏到动人绿意,打破城市繁忙的生活节奏。大众网新闻记者了解到,该绸带公园绿化面积147595平方,由南向北依次为1、2、3、4、7、8地块,目前,已完成1、2地块景观绿化,3、4、7、8地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据悉,绸带公园工程设计顺应了济南的自然特性,柔和了济南“山、泉、湖、河、城”的五大元素及中国传统城市规划原则,确定“绸带公园、引山入心”的开发格局。绸带公园工程北邻工业南路,南到经十路,长约2000m,宽约50-200m,总面积22万平方,其中绿化面积147595平方,建筑物面积64648平方,水体面积7757平方,由南向北依次为1、2、3、4、7、8地块,目前,已完成1、2地块景观绿化,3、4、7、8地块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此外,东西向建设长约500米、宽约80米的景观绿廊,引山入心,连接中央绸带公园与西部五顶茂岭山。并且基于“小”的规划理念,突出“五小”的特点,即小地块、小街道、小退界、小转角、小绿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绸带公园和东西绿廊剩余工程量较大,施工难度大,施工期间扬尘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因此,施工方在施工区域采用雾炮、洒水车、高压水枪、高压水炮等湿法作业,每小时洒水一次,保证减少扬尘。同时,未施工区域还实行了全面覆盖等降尘措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