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千人秧歌闹新春 全民传承非遗文化

2018-02-27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2月26日,中国阳信第五届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洋湖乡开幕,来自滨州、济南、胶州的31支秧歌队共计1500余人欢聚一堂,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子秧歌的独特魅力。

  这次秧歌节,参演演员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75岁,由于鼓子秧歌在洋湖乡的大力保护和推广,使得这一文化遗产有丰厚的群众基础,不少队伍里都有全家参与。

  鼓子秧歌人物角色由固定的伞、鼓、棒、花组成,一个演出队一般由70余人组成,队形多变,舞步讲究,节奏明快。洋湖鼓子秧歌更加传承了古代人民淳朴、 勤劳、 朴素的性格特点,原汁原味性比较浓厚。

  洋湖乡被评为“山东省秧歌艺术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阳信鼓子秧歌”已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深深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春节全乡人民最喜爱的文艺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