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展绝活 小猪佩奇糖画成孩子追捧对象

2018-06-03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6月2日,郑州,河南博物院“河南省传统工艺保护传承成果展”设置了互动展示活动,糖画项目手工艺人制作的“小猪佩奇”糖画被众多孩子追捧,供不应求。

  据糖画项目手工艺人介绍,自己制作有兔子、马、蝴蝶等常见的动物与昆虫形象,还制作有动画角色小猪佩奇造型的糖画。其中,小猪佩奇糖画最受孩子追捧,几乎供不应求,占到了销售总量的一大半。

  而在泥咕咕项目中,除了常见的老虎、燕子等造型,手工艺人也进行了创新,制作了电影《捉妖记》中的角色“萌妖”胡巴造型的泥咕咕,同样受到不少孩子的追捧。

  据了解,这一展示活动选取了朱仙镇木版年画、浚县泥咕咕、剪纸、面塑、糖画、香包、风筝、汴京灯笼张、捶草印花、草编等项目,由手工艺人进行现场制作并进行销售,让市民更深刻地体验到传统工艺的魅力。图片作者:左冬辰/视觉中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