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城旅游崛起 方特成济南人后花园

2018-10-09 13:20:00 来源: 新槐荫 作者:

  

  国庆小长假,正是旅游最旺季的时候,济南著名景区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几乎达到了爆满的程度,人山人海,寸步难移。记者走进这几个景区,这里的游客大多操着一口外地口音,济南本地人则相对少见。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旅游旺季时,景区游客构成中,外地游客几乎占八成,大都是来自东三省、河北、河南等地的游客。

  是什么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发生,济南本地人的国庆假期又在哪儿度过?一起跟随记者来一探究竟。

  假期第四天,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西部新城的济南方特,放眼望去,方特东停车场大概有3个足球场的大小,晚上8点左右,停车场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记者发现济南牌照的车辆居多。难道济南人都来方特了?

  当晚,记者随即来到济南方特,采访了一位刚从方特出来,准备打道回府的游客张女士。听说要采访,张女士的话匣子算是打开了。“我们家人一起过来的,没想到方特里面还有好多适合我们老年人的项目,我们一家人都没玩尽兴。”原来,前几天,她的儿子、儿媳和刚满5岁的小孙子从北京回来了,昨天一家人逛了宜家、麦德龙,发现济南西城这边的基础设施特别完善,同时听朋友推荐了济南方特,这边交通也很便利,于是第二天一家人一拍即合,便驱车来到了同样位于济南西的济南方特。

  相对外地游客而言,济南本地人避开假期拥挤的市区,选择了近郊出游。一直以来,对济南市民来说,提到近郊游,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南部山区。最近宜家、麦德龙、济南方特等西部企业及景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前往济南西城,而不仅仅局限在南部山区。位于槐荫区的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出现,打破了槐荫区“有文化,无景点”的旅游现状,使济南西部郊区的旅游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方特的停车场是真大,我们进来的时候,都有四五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在停车场指引,很有秩序,也很规范。为什么说这点我深有感触,因为假期第一天,我跟老伴去南部山区了,我们的车堵在了进山的路上,车辆走走停停,走了两个多小时,好不痛快,找停车的地方也花费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时间和兴致游玩了。”张女士说。

  “但是今天玩得特别开心,带小孙子见识了很多我们国家传统的东西,古代的街市,具有科技范的中国故事,还有精彩的演艺.......项目更是适合全家一起玩儿。”据张女士介绍,方特的熊出没是她小孙子的最爱,熊出没剧场、熊出没舞台剧,她的小孙子都可以在那玩一整天。

  趁夜场还未结束,记者走进了方特园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配着红色的灯笼,一派古风气息扑面而来,各色动漫作品精品店和江南水乡的感觉,就足以让很多游客在这里获得非常高的体验度。园区的游玩项目《决战金山寺》、《女娲传奇》、《化蝶传说》、《孟姜女》等,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改编和应用而来。

  细数方特这三年来的变化,成为非遗园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等,同时借助熊出没IP及实力项目,济南方特品牌在济南人心中的口碑效应逐渐凸显。从去年的泉水嘉年华、盱眙龙虾美食节到今年的青岛啤酒节等,济南方特都不断在探索济南人的情愫。济南方特的崛起,疏解了济南地区的旅游压力,真正成为济南人的后花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项措施让农民工打官司更有保障

    近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工作站暨东营市法治宣传教育为民工作站揭牌。市司法局作为东营市农民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肩负着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担。[详细]

    10-09 09-10黄三角早报
  • 冰雹+雷电+大风!今天山东的天气一言难尽 最低温5℃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和7~8级阵风,雷电较强,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详细]

    10-09 09-10山东24小时
  • 直击文博会(9)畅游文博会 这里最适合你跟孩子一起来

    带孩子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开开眼界吧,感受前沿新潮的文创产品,体验新奇有趣、寓教于乐的酷炫“黑科技”, 10月11日,这场为期5天的文化盛宴将拉开帷幕,值得您和孩子一起前来亲身观展体验。那么本届文博会参展的文化科技企业将带来哪些酷炫好玩的高精尖产品呢?记...[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小区门口养大型犬,扰民还占用停车位

    “我们小区北门西边停车场那儿有只大狗,主人还在停车位上给它建了狗窝,有一年多了,小区老人孩子多,每次经过都得绕道。近日,记者来到新居华府北门西侧停车场,了解到,狗的主人是一家理发店的。[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两辆路虎婚车不挂牌就上路 司机均被记20分

    10月1日上午9时许,两辆无牌路虎车在东营区南一路行驶时被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民警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
  • 驻村第一书记石向东甘做贫困村民的“照明灯”

    2017年7月14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的石向东被派驻到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大王家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帮急不帮穷”一直是石向东的一个出发点,对于有需求的村民积极进行引导帮助。[详细]

    10-09 09-10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