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战线“夫妻兵” 并肩作战显忠诚

2020-02-09 19:1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魏书涛)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逆行而上。

392ff80b907ed9e02484fe96df01e330.png

这对夫妻,一个是济南市钢城区公安分局汶源派出所副所长张云胜,一个是济南市莱芜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杨健。

071f88428af534988942aad3e0d5fedf.png

大年初三,杨健所在单位就已经正常上班,每天带队到辖区企业排查疫区回乡人员。大年初四,张云胜迅速投入到防疫一线战斗中去,除了参与所内值班备勤,每天到警区排查疫区回乡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阻聚集人员,还要到辛庄高速路出口执勤。

a2610f0942597bae579f62cca7946459.png

由于两个人每天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双方父母身体又都有病。连日来,夫妻俩只能无奈的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这次疫情让我的孩子也成长了”张云胜的大女儿10岁,小学五年级,小女儿3岁,幼儿园。两个孩子现在独自在家里,“说不担心是假话,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看一眼孩子。”要强的两个人从未在岗位上提起过自己的孩子,但是每天出门前总是反复叮嘱孩子,特别是叮嘱大女儿一定要照顾好妹妹,有什么事情打电话…

dcb954c06c9cdaf90e30b4529923e94f.png

爸爸妈妈的言传身教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这次疫情张云胜夫妻的无私奉献也让孩子有了很大转变,谈及自己的孩子,张云胜眼含泪水说:“这次疫情让我的孩子也成长了,一开始孩子还抱怨白天见不到爸爸妈妈,晚上回来的也晚。也不知道啥时候开始,老大主动做起了家务,也懂得照顾妹妹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