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战疫”中的温情时刻

2020-01-31 11:45: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31日讯(记者 亓国明 通讯员 蔺相虹)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钢城区社会各界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爱心力量,一股股爱心之泉正在涌现。

  

43db5a8d3d91869735f56e8a17d48781.png

“也没想那么多,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还挺紧张的,我就想着尽一点绵薄之力,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1月28日,辛庄镇百咀红村村民李祯云朴实的话语,让人为之感动。在抗击疫情面前,李祯云的热心肠被村民传为美谈。李祯云平时为人非常热情,热心公益,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自发组织村里10余名村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村里开展疫情宣传及检查点执勤,他本人连续执勤一天一夜不肯休息,在他人再三劝说下才肯离岗。在他听说村里体温监测仪器短缺后,他多方打听,购买到三台检测仪和口罩,免费送给村里和执勤人员使用,他的举动在群众中起到了良好带头示范作用,受到群众赞扬。

同样值得表扬学习的还有部分爱心企业。虽然尚在春节假期,但许多企业加入了支援队伍中,助力疫情消毒防控。山东信诺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说:“这个时候理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不是医务人员无法上阵一线,就捐款表示心意!”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为里辛街道捐款了1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1月28日,里辛街道辖区农业银行人寿保险职员代表公司给东田庄村疫情指挥部送来了150份医用爱心包,爱心包里有酒精、药棉、体温计、医用口罩、创可贴等。东田庄村疫情指挥部一执勤人员说道:“今天给我们送来了医用爱心包,真是太暖心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