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传经送宝” 助农增收

2020-06-24 09:12:15 来源: 大美钢城 作者:

  为推动黑山羊产业发展,钢城区在省级贫困村辛庄镇侯家台村举行莱芜黑山羊科技特派员扶贫活动,助农增收。

  活动中,山东农业大学教授王建民等科技特派员向参加培训的各村村“两委”成员、贫困户、养殖户、新型职业农民等讲解了畜牧养殖技术、疫病防控技术、农业产业规划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科技特派员的详细讲解,拓宽了他们在畜禽养殖方面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饲养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科技特派员分成3个工作小组对辛庄镇13个村的养殖户入户进行技术指导,重点讲解肉羊的饲料营养、疾病防治等相关技术,并向养殖户赠送了消毒药品。桑园村养殖户谢爱章几年来一直通过自学知识养羊,这次山东农业大学的教授现场指导帮扶,进一步增强了他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谢爱章说:“我之前买的两本养羊的书籍就是王建民教授编著,从中学到很多知识。今天通过科技帮扶,王教授来到了我的羊场,给我在养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我很高兴。下一步,我计划扩大羊场规模,希望能得到王教授更大的帮助,向更好的方面发展。”

  通过科技特派员深入生产一线,发挥专业优势,推广畜禽标准化养殖等技术和成果,对养殖户科学饲养,节约成本,提高效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养殖户们的欢迎。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王建民说:“通过帮扶和调研,发现了一些畜禽养殖方面的问题,例如饲料方面的,疫品防控方面的,还有产业产品开发方面的等,这样为我们今后深入开展技术培训提供了参考,能让我们更好的为群众提供科技帮扶,助农增收。”

  活动期间,山东峰祥畜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莱芜黑山羊原种场和科技特派员还向33户贫困户赠送了花生油、鸡蛋等慰问品,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